女团赛於之莹助中国3-0中国台北 日本遭韩国零封

女团赛於之莹助中国3-0中国台北 日本遭韩国零封
2018年05月11日 16:17 新浪体育
於之莹击败黑嘉嘉 於之莹击败黑嘉嘉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5月11日,“天台山 森然杨帆杯”第7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第2轮在天台山温泉山庄酒店战罢。於之莹、芮乃伟和李赫分别战胜黑嘉嘉、杨子萱和张凯馨,中国队以3-0击败中国台北。日本0-3负于韩国。

  在昨天的首轮揭幕战中,於之莹和芮乃伟建功,帮助中国队2-1击败劲敌韩国队。中国台北队则2-1爆冷击败日本队。

  第2轮比赛中国队对决中国台北,第一台较量在於之莹和黑嘉嘉之间展开。按照编排於之莹执黑先行,序盘左上角於之莹定型勉强,黑嘉嘉布局取得些许领先。不过中盘阶段,於之莹处理好右上大龙后,黑棋局势开始好转。后半盘於之莹稳扎稳打逐渐建立优势,黑嘉嘉215手中盘认输。

  第二台对决芮乃伟执白VS杨子萱,杨子萱并不忌惮芮乃伟的力量,序盘便形成战斗的格局。实战中杨子萱在上方又拉出一条大龙,芮乃伟通过劫争直接转换,将黑棋大龙全部屠杀,144手中盘获胜。

  第三台李赫执黑VS张凯馨,序盘张凯馨在左边挑起战斗,但从结果来看这个选择有些不合时宜,李赫的黑棋反吞左下白4子,局部就获得33目左右的实地,早早确立优势。中盘时,张凯馨中腹的模样惨遭黑棋渗透,行至149手张凯馨失去信心,投子认负。中国队3-0击败中国台北,取得两连胜。

  在日本队与韩国队的较量中,谢依旻负于崔精,藤泽里菜不敌吴侑珍,上野爱咲美不敌金彩瑛。日本队0-3负于韩国,遭遇两连败。

  第3轮比赛将于12日12时打响,届时中国队将对阵日本队,中国台北对阵韩国队。

  第2轮赛果:

  中国 3-0 中国台北

  於之莹 胜 黑嘉嘉

  芮乃伟 胜 杨子萱

  李赫 胜 张凯馨

  日本 0-3 韩国

  谢依旻 负 崔精

  藤泽里菜 负 吴侑珍

  上野爱咲美 负 金彩瑛

  第3轮对阵:

  中国 - 日本

  於之莹 VS 谢依旻

  芮乃伟 VS 藤泽里菜

  李赫 VS 上野爱咲美

  中国台北 - 韩国

  黑嘉嘉 VS 崔精

  杨子萱 VS 吴侑珍

  张凯馨 VS 金彩瑛

  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棋贴3又3/4子。每方常规时间2小时,5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30万元人民币,亚军15万,第三名和第四名分别为10万和5万。

  (文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