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垚开局弃子略显豪爽 星阵轻松治孤掌控全局

王垚开局弃子略显豪爽 星阵轻松治孤掌控全局
2018年05月11日 16:16 新浪体育
王垚六段 王垚六段

  5月10日中午,友谊杯星阵授先人机战在新浪围棋战罢第22局,王垚六段赛前发微博打趣说,“看了这两天的对局最大的感受就是,星阵围棋真的是一台大杀器,和其它围棋AI靠胜率判断形势总是选择赢的最稳妥的下法不同,星阵和人类棋手一样会点目,总是在可掌控的情况下尽可能的扩大优势,所以一幕幕惨剧就发生了。10号下午一点半就该我登场了,大家赶快替我把担架准备好哦”。开局王垚左上弃子略显豪爽,此后攻击右边孤棋效果不佳,星阵轻松治孤牢牢控制局面。

  星阵围棋是深客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围棋人工智能程序,旨在探索人工智能前沿技术,打造一流算法团队。

全局子差走势全局子差走势

  黑13时星阵推荐可以在右上继续走,之后进程如下图(黑盘面4.7目)

  黑21星阵建议的经营右方阵势的方式如下图(黑盘面4.6目)

  黑23星阵认为大跳是好点,之后进程如下图(黑盘面3.4目)

  黑29星阵认为应该将一子跑出(必然性98.5%),黑棋大可一战,实战弃子损失较大(黑盘面2.3目)

  黑31时星阵认为此时大跳依旧是好点(必然性99.27%),如此黑棋模样规模宏大,形势双方十分接近(黑盘面0.1目)

  黑37时星阵建议现在右边守一个,白棋大致会在右边也走一个,黑棋再走左边如此黑棋会比实战好一些(白盘面3.1目)

  黑41时星阵认为飞攻是更加积极的方式,白棋如果直接逃跑黑棋可以顺势在中腹成空(白盘面4目)

  黑43星阵依旧认为飞攻好一点,如下图(白盘面4.6目)

  实战白棋在右侧腾挪成功,黑棋大势已去。

王垚星阵分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