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时代中国作家围棋邀请赛 曹大元为冠军颁奖

首届新时代中国作家围棋邀请赛 曹大元为冠军颁奖
2018年05月10日 14:52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5月8日,首届新时代中国作家觽堂·祥云杯围棋邀请赛在北京觹堂文化智库战罢。本次比赛不仅邀请了围棋元老曹大元九段作为嘉宾,其参加阵容也空前强大:

  欧阳黔森先生  贵州省作家协会主席、贵州省文联主席  

  胡平先生      中国小说学会会长  

  王干先生      《小说选刊》副主编

  胡性能先生    云南作家协会副主席  

  李国平先生    陕西作家协会副主席  

  祝晓风先生    《读书》主编  

  程绍武先生    《中国作家》副主编  

  经过一下午的角逐,李国平先生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其中欧阳黔森先生因为航班的缘故,未能参加正式的比赛。但半路杀出的他也不愿错过与棋友交流的机会,于是直接挑战冠军。两人杀得昏天黑地,看的大家热血澎湃,就连曹大元九段也按捺不住。

  虽说文人不善刀枪棍棒,但在这纹枰之间却硝烟四起,基本上每一局都是龙腾虎跃、横尸遍野。胡平先生局后激动的说“下围棋需要有大局观,缜密的思维习惯和周密计算对文学评论大有帮助。可以说,不懂围棋,当不了好的文学评论家。”

  在大家激战的同时,王祥云三段还准备了自己的新书《孤高求败》作为参赛选手的礼物。

  赛后,则由曹大元九段为冠军颁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主编王山与世界冠军王祥云发起。由中国作家杂志主办,觽堂文化智库承办,祥云围棋工作室协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