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后发布会居文君变段子手 “意外之中”逗乐全场

赛后发布会居文君变段子手 “意外之中”逗乐全场
2018年05月09日 21:03 新浪体育
赛后新闻发布会 赛后新闻发布会

  5月9日,“中国移动”2018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上半程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上海静安洲际酒店战罢。主场作战的居文君执黑再度战胜谭中怡,五局过后,居文君以3.5比1.5领先。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居文君一句“意外之中”逗乐全场,打破了连日来严肃的比赛气氛。

  新闻发言官谷笑冰:居文君这几盘布局上准备比较充分?

  居文君:布局上很多意外的东西,有些是凭着临场经验上的选择,有一些准备以外的东西,这盘棋有很多准备以外的东西,我对布局有一定了解,还是挺意外的。

  新闻发言官谷笑冰:半程战罢,明天我们将移师重庆,目前居文君优势扩大到了两分,对此有什么感想?

居文君逗笑自己居文君逗笑自己

  居文君:感觉自己能拿到半程的领先还是“意外之中”(此时对手谭中怡笑着补充“是想说意料之中吗?感觉有段子可写了。”居文君自己也感觉出不太对劲儿,捂脸笑了出来),是没有想到自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有下半程的比赛,还是要继续去战斗。

  新闻发言官谷笑冰:谭中怡怎么评价上半程自己的发挥,对下半程在主场有什么期望?

棋后谭中怡侃侃而谈棋后谭中怡侃侃而谈

  谭中怡:还是正常下吧,下到现在这个局面在我看来非常不好,是个连续性不好的节奏,两个人的对抗可能就会这样,休息两天到了下半程在下吧,不管怎么样,一定会尽力下好每盘棋。

  记者:从发布会到上半程一直比较严肃,今天发布会一直在笑,有什么情绪上的转变,压力是否得到些释放?

  居文君:今天自己说的话有点幽默,严肃只是因为一直在想着关于比赛的东西,比赛还比较漫长,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目前能够得到这样的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

  (梓沫)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