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艺成围棋队训练专用AI 古力:跟上时代步伐

绝艺成围棋队训练专用AI 古力:跟上时代步伐
2018年04月23日 18:19 新浪体育
古力微博截图 古力微博截图

  4月23日下午,古力在个人微博晒出“绝艺正式成为中国国家围棋队训练专用AI”现场发布会画面,并配文:“国家队的训练方式跟上了时代的步伐。”


 

  据悉,腾讯公布围棋AI“绝艺”,围棋国家队总教练俞斌宣布其成为国家队训练专用AI。此外腾讯还将举办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

  绝艺(英语:Fine Art)是中国腾讯公司的AI Lab(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开发的围棋和游戏人工智能。绝艺之名出自唐朝诗人杜牧的诗“绝艺如君天下少,闲人似我世间无”。围棋人工智能绝艺在2017年3月18-19日的第10届UEC杯世界电脑围棋大会上夺得冠军,并在2017年3月26日的第5届电圣战上分先战胜了日本的一力辽七段。

  (梓沫)

(责编:樊璐璐)
古力绝艺围棋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