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王战第二局 DeepZenGo成功“复仇”朴廷桓

电王战第二局 DeepZenGo成功“复仇”朴廷桓
2018年04月01日 13:02 新浪体育
朴廷桓征战围甲 朴廷桓征战围甲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4月1日,围棋电王战总决赛三番棋第二局韩国棋手朴廷桓九段对阵日本人工智能围棋DeepZenGo(以下简称为Zen)的比赛在韩国首尔战罢,Zen执黑169手中盘战胜朴廷桓。本次电王战总决赛是Zen的告别之战,之后Zen将正式退役。电王战谢幕人机3番棋三局将于北京时间4月7日9时在日本棋院打响,DeepZenGo对决赵治勋。

  3月30日,朴廷桓刚刚结束在浙江长兴的中国围甲联赛,31日返程后今日便开始了与Zen的对决。2017年3月22日最强棋士战第2轮比赛朴廷桓九段逆转击败Zen,作为谢幕之战,Zen能否成功复仇十分具有看点。

DeepZenGo执黑中盘胜朴廷桓DeepZenGo执黑中盘胜朴廷桓

  本局Zen执黑先行,布局第一手落子三三,之后的战术也是疯狂地捞取实地。至黑33双方形成了模样互围,朴廷桓白34侵消遭到了Zen尖冲反侵消,双方在此展开战斗,最终形成了白棋吃掉左下3子,但黑棋做活并收获了右上近1/4棋盘的实地,空有外势的朴廷桓形势不容乐观,于是企图在黑角里“搞事情”,无奈Zen计算精准,防守地滴水不漏,于是至169朴廷桓中盘认负,Zen成功复仇“一雪前耻”。

  在之前的采访中,关于如何看待Zen宣布隐退,朴廷桓表示“能参加Zen出战的最后一个比赛感到荣幸。Zen对提高人类围棋的实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遗憾‘DeepZenGo项目’就这么落幕了。即使如此,我依然会摆Zen的棋谱,因为Zen的实力已达到我这辈子都无法企及的高度”。不知道朴廷桓对今日下出的棋局是否满意,但是相信此时的他一定感慨万千。

  按照Zen参加世界赛事先后迎战赵治勋、朴廷桓、芈昱廷的顺序,Zen团队十分有心地将电王战总决赛的人机三盘棋与这三位棋手的对局顺序逆序进行,作为谢幕之战。第三局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7日9时在日本棋院打响,DeepZenGo对决赵治勋。敬请关注。

  (戴一鸣)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