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的曼联有两张脸 想赢瓜帅曼城只能赌命

穆里尼奥的曼联有两张脸 想赢瓜帅曼城只能赌命
2018年04月01日 04:19 新浪体育
曼联实际上只踢了半场好球 曼联实际上只踢了半场好球

  正如穆里尼奥赛后所说的一样,曼联在上半场打出了完美的进攻,各种华丽的配合令人眼前一亮,但下半场曼联又归于了平淡,进攻陷入了停滞。那究竟哪个才是真正的曼联呢?红魔与曼城的差距又到底在哪呢?

  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曼联上半场的一些精彩片段。第一粒进球,曼联中前场各种短传配合渗透,打得美轮美奂,无论是林加德的直塞,还是桑切斯的传球,包括最终卢卡库的终结,每个环节都做到了完美。第二粒进球,林加德与桑切斯的传跑的时机又接近于完美,最终智利人的射门也无可挑剔。

  不光光是两粒进球,卢卡库在上半场还有一次单刀球的机会,林加德也打入一粒进球,但被判罚了越位。曼联如此高质量的进攻真的在这个赛季太少见了。事实上从曼联的阵容配置上来看,他们的确是具备稳定输出这种进攻质量的实力,但问题还是在于曼联终究没有形成自己真正的进攻体系,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曼联两个赛季。

  下半场曼联又回到了常态,进攻开始陷入停滞,反而是给了对手不少的机会。斯旺西下半场换上场的亚伯拉罕在1分钟之内奉献了两次高质量的射门,但都被德赫亚神奇般的扑了出来。曼联似乎又回到了靠德赫亚赢球的老路上。穆里尼奥对此的解释是球队众多国脚之前都参加了国家队的友谊赛,在体能与注意力都有所下降了。不过对比曼城击败埃弗顿的比赛,曼联就稍显狼狈了。同样是早早确立的领先优势,曼城在下半场就踢得非常从容,牢牢的掌握着节奏,场面波澜不惊,而同样的事情,曼联就做不到。

穆帅的球队没有瓜帅稳定穆帅的球队没有瓜帅稳定

  这是本赛季曼联的常态,也是穆帅的曼联的症结所在,表现就是不够稳定,时好时坏。深层次的原因就是体系不成熟,缺乏强队该有的控制力。这点对比曼城尤其明显,曼城在领先后也会有意收着打,但很少出现曼联这样在某个时间段内会失控的情况。还是那个反复提及老问题,穆帅的曼联在中前场没有稳定的体系支撑,更多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因此起伏很大,多少有些进攻看缘分的感觉。而曼城恰好相反,瓜迪奥拉打造了一套成熟的进攻体系,无论是谁缺阵,这套体系依然在,本赛季包括阿圭罗、萨内、席尔瓦等核心球员都有过缺阵,但曼城的进攻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

  下周曼联就要迎来与曼城的比赛,曼联想赢可能要祈祷球队的攻击线个别球员暴走了。比如说在曼联对阵利物浦时,拉什福德的神奇发挥。所以这种只能看天吃饭,命运并不是完全掌握在穆里尼奥手中。

  当然,也不可能说穆里尼奥没有在做这方面的努力。特别在引进桑切斯之后,穆帅也想极力为球队打造一套成熟的进攻体系,为此他几乎试遍了所有的攻击组合,各个攻击手的组合,但目前来看,曼联仍然还在磨合的过程当中。也许假以时日,等到曼联真正打磨出一套成熟的进攻体系时,也正是曼联可以与曼城扳扳手腕的时候。当然,曼联球迷希望这个过程不要太长。

  (Cinderell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