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率仅29%场均15分!广东还在苦等满状态阿联

命中率仅29%场均15分!广东还在苦等满状态阿联
2018年03月31日 21:50 新浪体育
阿联连续两场表现低迷 阿联连续两场表现低迷

  北京时间3月31日,广东男篮在和辽宁队的CBA半决赛第二战中以95-101再次败下阵来,总比分0-2落后。球队核心易建联本场比赛状态依旧低迷,全场比赛只拿到16分5个篮板和2次助攻,而且投篮只有17投6中。作为广东男篮阵中的最强点,他这样的发挥难以让广东队赢球。

  今天比赛一开始,易建联就成为了场上的焦点。因为在双方系列赛的首战中,易建联就发挥的有些失常。他当时只拿到14分,其中还有9分是在第四节拿到的。球迷们都期望易建联在经过一天的调整后,能够找回状态。

  但是开场后,易建联还是显得不太兴奋,几次出手全都偏出。他今天的第一个运动战得分直到第二节比赛进行到还剩8分08秒时才出现,他利用辽宁队防守的漏洞,杀到内线扣篮得分。1分20秒过后,易建联故技重施,再次扣篮拿分。这也是他上半场比赛仅有的两个运动战得分。

  进攻打不开的广东队半场比赛落后,第三节开始后,易建联立刻三分命中。但没想到辽宁队的三分攻势更猛,哈德森连续在外线发炮,迅速拉开比分。在关键的追分时刻,易建联却还出现了一次低级的传球失误,球直接飞向了辽宁男篮的替补席。尽管第三节比赛被辽宁队打出了单节36-18的攻击波。不过顽强的广东队还是在第四节开始后,追近了比分。易建联在篮下隔扣韩德君打成2+1的场面极大鼓舞了队友的信心,但这也是他本场比赛为数不多的亮点。

  辽宁队喊出暂停后,再度加强了场上的攻防强度,很快又拉开了比分,最终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在两队的首场比赛后,易建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要对球队的失利负责,“当然我要负上很大的责任,今天的进攻效率太低了,影响全队的进攻效率,”易建联自己勇敢的承担了责任。“我们上半场还处于领先的优势,到最后球队的进攻命中率过低了以后,给他们带来一些反击的机会,还有一些失误,对方把节奏打乱了。”

  不过从今天的表现来看,他还是没能找回状态。最近这两场比赛,尤纳斯已经非常注意对于易建联的保护。只要广东队稍稍局面占优,他就会将阿联换下休息储备体力应对第四节的决战。他两场比赛的出战时间分别是40分钟和41分钟,比起常规赛的一些关键场次都要少不少。但这似乎还是未能帮到易建联。作为球队的主心骨,他的失常让队友们也有些找不到依靠。

  今天的比赛过后,广东队将获得两天宝贵的休息时间,随后他们将回到主场,在他们最熟悉的场地和辽宁队连战三场,相信易建联到时一定可以恢复状态,帮助球队在主场打出气势。

  (Eric)

广东易建联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