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家营杯国象赛落幕 李博宁凯玉称霸男女大师组

霍家营杯国象赛落幕 李博宁凯玉称霸男女大师组
2018年03月29日 14:35 新浪体育
冠军李博 冠军李博

  2018年3月17日,第二届“霍家营杯”国际象棋比赛在霍家营社区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届赛事是由霍营街道办事处、霍家营社区出资主办、徐家亮国际象棋研究会会承办杯棋类个人锦标赛。霍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凌风、霍家营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宝忠、海淀区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意舟、徐家亮国际象棋研究会会秘书长洪成浸出席了本次比赛开幕式。

  本届赛事的举办目的在于繁荣社区文化活动,促进社区和谐。社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特意请来徐家亮国际象研究会来策划比赛,动员社区大量工作人员服务于赛事,为参赛选手提供社区最好的赛场及休息室、停车场,赛场配备医务人员及保安。

俄罗斯选手参赛俄罗斯选手参赛

  比赛选手共220人,参赛人员候补大师以上棋手约有90多人,整体参赛水平高,棋士组有120余人下至5岁,上至80岁,男女老少,各行各业,来全国各地,还有一些外国友人,大家皆因对象棋的共同爱好聚集在一起同台切磋棋艺,以棋会友。

宁凯玉参赛宁凯玉参赛

  参赛大师组有特级大师房宇翔、参加全国甲级联赛棋手天津李炎铠、河北的杨弋靖、山东的宁凯玉、杭州的赵盛鑫、广东李雪怡、国家二队陈琪、贵州国际大师李博、广东余建彬、天津棋手胡泽华、还有河北等地棋手、北京国家大师李弘、杨杰、君修俱乐部的李杯亚军、曹若水季军张富涵、北京青少年棋手张度、李之非等、俄罗斯的伊万、美国的Christopher Young;棋士组有八旬老人黄利伟和他的外孙女——西城区棋院的李知涵(曾获得北京幼儿女子组亚军),在1965年获得北京儿童组女子冠军孙成红,也参与其中。

老少之战老少之战

  随着裁判长的一声令下,第二届“霍家营杯”国际象棋比赛正式开始。双方棋手握手示意,拿出百倍精神在棋盘上布兵摆阵。有的闭目冥思,有的托腮冥想,有的在纸上写写记记,棋盘上飞走的象棋无不显示着选手们睿智的思考力和敏捷的反应力。

  经过一天七轮鏖战,来自广东国际大师李博、北京国家大师李弘、房宇翔特级大师荣获大师组冠军、亚军、季军。山东的宁凯玉、河北的杨弋靖、北京中学生张宇宁分别女子大师组冠军、亚军、季军。棋士组男子前三名苏海涛、张东旭、刘枫。女子组前三名是陈锦言、何欣桐、邵可昕。

颁奖仪式颁奖仪式

  比赛结束后,国际象棋泰斗、中国第一位国际级裁判徐家亮老先生、霍营街道办事处霍家营社区的领导李宝忠、韩淑琴及张意舟、洪成浸出席颁奖仪式,为棋获得前12名颁发奖杯、证书及奖金。最终,第二届“霍家营杯”国际象棋比赛圆满落幕!

  国际象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搏斗游戏之一,是一种把战略战术和纯技术融为一体的理想游戏,易于开发儿童智力。虽与中国的围棋、象棋齐名,但是知名度却远不如后者。两届霍家营国际象棋系列赛的成功举办为推广国际象棋这项运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霍家营社区党支部计划将在社区内开展国际象棋班,以普及这种益智游戏,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拓展霍家营社区文化建设领域。

  (洪成浸)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