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星战刘星终结王泽锦3连胜 杨鼎新险胜孟泰龄

龙星战刘星终结王泽锦3连胜 杨鼎新险胜孟泰龄
2018年03月16日 18:00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点击查看刘星执白胜王泽锦

  点击查看杨鼎新执白胜孟泰龄

  3月16日下午,第9届中国龙星战快棋本赛A、B组第4局在中国棋院战罢,刘星终结王泽锦3连胜,杨鼎新险胜孟泰龄,18日将分别对阵李轩豪、韩一洲。

  本届龙星战分预选、本赛、半决赛、决赛4阶段,经过多轮预选产生本赛22人阵容。小将王泽锦在预选赛连胜黄静远、许嘉伟、陈磊,本赛连胜於之莹、廖元赫,上午击败陶欣然,下午对阵围棋TV联合创始人刘星,此前刘星在围甲等赛事曾对王泽锦3胜。双方开局即爆发劫争,随后中腹形成大转换,形成互围巨空。刘星判断精准,最终1/4子小胜,终结对手3连胜步伐。

  围棋TV名主播孟泰龄上午击败陈梓健,下午对阵杨鼎新,交锋战绩大致2胜6负。双方重演上午的布局,均显出志在必得气势。但此后局势一波三折,孟泰龄中腹处理不当,杨鼎新趁机扭转局面,但未能及时补掉左上隐患,双方展开旷日持久劫争鏖战,最终弈至352手,孟泰龄劫材不利无力回天。赛后双方对复杂的官子收束次序复盘良久。

  去年龙星战首次采用此赛制,辜梓豪8连胜勇闯半决赛,本届哪位棋手能过5关斩6将令人期待。目前A组王泽锦3胜,刘星1胜。B组陈梓健2胜,孟泰龄、杨鼎新各1胜。18日10时,刘星将对阵李轩豪,杨鼎新vs韩一洲,芮乃伟、常昊候场。

A组赛果A组赛果
B组赛果B组赛果

  中国龙星战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比赛30秒1步,10次1分钟读秒。冠亚军20/8万人民币,自预选赛小组半决赛起发放对局费。本赛另设连胜奖。上届柯洁2比0胜李钦诚夺冠。

  历届中国龙星战冠亚军:

  第1届 古力 1-0 孔杰

  第2届 古灵益 2-1 王檄

  第3届 李喆 2-0 王昊洋

  第4届 毛睿龙 2-0 柁嘉熹

  第5届 古力 2-1 李喆

  第6届 柁嘉熹 2-1 檀啸

  第7届 芈昱廷 2-0 陈耀烨

  第8届 柯洁 2-0 李钦诚

  (李新舟)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