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如山!倡棋杯谢赫再现淡定哥风采(多谱)

不动如山!倡棋杯谢赫再现淡定哥风采(多谱)
2018年03月14日 11:29 新浪体育
谢赫执白战胜于浩然 谢赫执白战胜于浩然

  第15届倡棋杯预选赛第二轮于3月13日中午12:30在中国棋院继续进行,谢赫执白战胜新锐于浩然,14日下午12:30将对阵柳琪峰。

  开局伊始,双方在左上角形成最近流行的“点三三”变化,黑棋并不便宜,徒留一串黑子飘在中腹。赛后复盘,双方在此探讨许久。

  为追究黑棋弱点,白38犀利地点刺,并灵活转身 ,揪住黑棋另一条大龙,并围攻之时在外围筑成一道厚势。

白棋38犀利点刺白棋38犀利点刺

见形势不妙,于浩然主动出击,黑棋109悍然打入白空,面对对方的积极求战,谢赫头脑清醒,不紧不慢,将战线拉长,选择夺取黑棋根据地,黑棋无奈只能往中腹白棋的厚壁逃窜,甚是狼狈。

  腾挪过程中,黑棋133造出一个劫,意图抓住中间白棋的死活做文章,白棋判断清楚中央大龙无死活之虞,遂边打劫边占便宜 。黑棋153挖形同单官,被白棋154抢到最后一个大场,黑棋实空已经落下风。

而白棋中间大龙在168冷静地团住,先牢牢做一只眼后,黑棋意外地拿白棋没办法 ,谢赫下完此手后,特意抬头望了对手一眼。于浩然摇了摇头,坚持十余手后,停钟认负。

白棋冷静地“团”白棋冷静地“团”

纵观整盘棋,白棋并未下出特别凶狠的招法,而能屡次从容避开对方砍来的大刀,化险为夷,并将棋局控制权牢牢抓在手中,或许,这就是谢赫的强大之处吧!

  (和心)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