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浪杯乐工场队完成超级逆转 王平屠龙当选MVP

乐浪杯乐工场队完成超级逆转 王平屠龙当选MVP
2018年01月28日 16:57 新浪体育
乐浪杯商界棋王特别对局现场 乐浪杯商界棋王特别对局现场

  

  1月28日,“乐浪杯”第2届商界棋王特别战(比子法赛制)在乐工场战罢。新浪围棋队最终以39子的差距被乐工场队逆转,东道主乐工场队获得本次对抗优胜。总台次新浪队1-4负于乐工场。乐工场队的王平通过屠龙以+24子的战绩成为本次比赛MVP。

  比子法规则黑棋无需贴目,对弈双方交换黑白棋进行两局比赛。棋手不得中盘认输,需弈至终局,最终以两盘棋总子数分出胜负。

王频对阵桑华王频对阵桑华

  开赛还有近一个小时,刘忠东、王平两人就最早到场。不久桑华导演进门,看到老对手王平,说:没想到你亲自到场了?我还以为你找个替身呢!不久柯爸也陆续到场,大家围城一起,侃起了大山,聊到昨晚柯洁和舞者激战,有人问,那AlphaGo能破模仿棋吗?柯爸连连说,那不行,AlphaGo早破了模仿棋了。

柯国凡与朱彦硕握手柯国凡与朱彦硕握手

  比赛赛前,朱彦硕和柯爸柯国凡两人在王平的“撮合”下握手,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起来,记录“历史时刻”。比赛10点开始,赛场各位棋手严阵以待,展开对决。

  上午的比赛新浪队全部执黑,队中大将褚达晨“于心不忍”放跑杨乐涛的大龙,最终大胜变小胜,黑棋最终数子191,赢下10.5子。

  朱彦硕被柯国凡围出宇宙流,最终小败2.5子。桑华在老对手王平身上拿下23.5子的大胜。

周天乐VS管若寒周天乐VS管若寒

  美女记者管若寒以9.5子之差负于周天乐。谢锐在于刘忠东的对决中弈出妙手,最终10.5子优势胜出。

  上午的比赛中,新浪队总共胜出32.5子,但其实在比子法的赛制中,刨去下午执白棋要让出的五份贴目,实际上的领先不过是10几颗子,根本就容不下任何闪失。

褚达晨(右)VS杨乐涛
褚达晨(右)VS杨乐涛

  下午的比赛果然印证了这个观点。褚达晨屠龙战斗中出现误算,结果大胜变成小败,单局被杨乐涛扳回3.5子。朱彦硕与柯爸的对决延续了小胜负,柯国凡执黑单局仅胜3.5子。

谢锐(右)VS刘忠东
谢锐(右)VS刘忠东

  谢锐在下午的比赛中发挥不佳,被刘忠东赢了11.5子。美女记者管若寒小负5.5子。整体看下午新浪队全面告负,但是真正让子数比分倾斜的是桑华与王平之间的对决。王平执黑棋怒屠一条30+子大龙,最终狂胜47.5子,一举扭转乾坤。

  团体总台次比较,新浪队仅有褚达晨获胜,另外四台均告负。团队比子结果,乐工场队以+39子优势获得优胜。在下午比赛中完成精彩屠龙的王平以+24子的成绩成为本次比赛MVP棋手。

  乐浪杯商界棋王特别比子赛1轮

  新浪围棋队执黑 3-2 乐工场队

  褚达晨 胜 杨乐涛 10.5子

  管若寒 负 周天乐 9.5子

  朱彦硕 负 柯国凡 2.5子

  桑华 胜 王平  23.5子

  谢锐 胜 刘忠东 10.5子

  乐浪杯商界棋王特别比子赛2轮

  新浪围棋队执白 0-5 乐工场队

  褚达晨 负 杨乐涛 3.5子

  管若寒 负 周天乐 5.5子

  朱彦硕 负 柯国凡 3.5子

  桑华 负 王平  47.5子

  谢锐 负 刘忠东 11.5子

    两轮子数总计:

  新浪围棋队 1-4 乐工场队

  褚达晨 胜 杨乐涛 7子

  管若寒 负 周天乐 15子

  朱彦硕 负 柯国凡 6子

  桑华 负 王平  24子

  谢锐 负 刘忠东 1子

  (文玄)

(责编:樊璐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