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杯象棋国际赛暨亚洲象棋嘉年华会翔安站开幕

2016年10月24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6翔安杯象棋国际邀请赛2016翔安杯象棋国际邀请赛

  新浪体育讯  由亚洲象棋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厦门市体育局、翔安区人民政府、福建省象棋协会主办的2016年厦门市翔安杯象棋国际邀请赛暨第二届亚洲象棋嘉年华会系列推广活动中国•翔安站将于2016年10月24日-27日在美丽的渔村—厦门市翔安区大嶝金门湾酒店举行。共有来自美国、意大利、加拿大、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台湾地区等国内外的16支代表队参赛。活动将涵盖:象棋国际邀请赛、象棋文化展、象棋“大家”讲棋和翔安区首届青少年象棋锦标赛等四项主要内容。

  高手云集,棋聚翔安

(象棋“小司令”:谢靖、菲律宾棋王:庄宏明)(象棋“小司令”:谢靖、菲律宾棋王:庄宏明)
(台湾地区棋王:吴贵临、美国棋王:牟海勤)(台湾地区棋王:吴贵临、美国棋王:牟海勤)

  本次参赛棋手中特级大师(含国际特级大师)9位,大师19位,可谓高手云集。比如素有象棋“小司令”之称的谢靖,乃棋坛泰斗胡荣华老师的关门弟子,12岁即获得象棋大师称号,21岁获得特级大师称号。并先后获得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世界锦标赛冠军。又如台湾地区棋王呉貴臨特级大师、美国棋王牟海勤特级大师、菲律宾棋王庄宏明特级大师等也都参加了本次角逐。

  文化助阵,棋绽翔安

  本次比赛引入了象棋文化的概念!象棋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定型于北宋后期。它最早以游戏的形式出现,并慢慢植根于中国文化之中。下棋人荣辱不惊、知取舍,懂进退,既能抓住优势主动出击,又能处劣势,隐忍求一击成功。这也是它能成为中国国粹的原因所在,而本次比赛主办单位特意在赛场四周排放大量象棋文化展板,展现象棋文化,传扬文化经典!

  “大家”讲棋,棋趣翔安

(郑一泓、党斐)(郑一泓、党斐)

  本次赛事开幕式后,主办方特意邀请象棋特级大师谢靖、象棋特级大师赵鑫鑫进行对战表演,邀请象棋特级大师、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六届全国冠军许银川,象棋特级大师、“东方电脑”柳大华、福建唯一象棋特级大师、翔安本土棋手郑一泓、盲棋吉尼斯纪录创造者党斐四人作为讲棋嘉宾对棋局进行精彩演绎。两位全国冠军、特级大师的对局针尖对麦芒、龙争虎斗,四位讲棋嘉宾风趣幽默、辛辣独到,实在值得期待!

  少年区队,棋智翔安

  由于翔安区各级领导对象棋的大力支持,象棋这项古老的运动在翔安得到了很好地发展。在翔安这片沃土先后培养出了福建唯一的象棋特级大师郑一泓、象棋大师陈泓盛、林文汉。一个区培养出这么多高手这在全国也是很罕见的。而为了培养象棋后备人才,形成象棋教育的梯队,本次比赛特地举行了翔安区少年儿童的象棋锦标赛,各组的前六名将选拔进入区象棋队,争取将象棋的培养做到常态化和可持续性发展。

  盲棋挑战,对弈偶像

(许银川、柳大华)(许银川、柳大华)

  当你有机会与偶像博弈,你会犹豫吗?组委会特邀盲棋高手“东方电脑”——柳大华特级大师,以及“少年姜太公”——许银川特级大师。于25日下午四点在金门湾大酒店开展盲棋一对一挑战许银川,明棋一对一挑战柳大华的环节。与许银川、柳大华一对一面对面地下盘棋,可能你这辈子只有这一次机会!

  如今在翔安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象棋国粹已落地生根,亚洲象棋联合会为表示对翔安象棋事业发展的支持与肯定,本次比赛将由亚象联秘书长亲自授予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亚洲象棋发展典范区。

  在此,感谢厦门盈众奥迪助力本次“翔安杯”象棋国际邀请赛,祝愿智慧翔安越来越好!

文章关键词:象棋翔安杯谢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