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联赛李世石书写“黑历史” 新安天一盐排名垫底

2016年10月21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联赛第18轮李世石不敌李志贤韩联赛第18轮李世石不敌李志贤

  新浪体育讯  10月20日,2016KB国民银行杯韩围棋联赛常规赛第18轮首场比赛在韩围棋TV演播室进行,结果新安天一盐队3比2战胜BGFretail队,但李世石败给李志贤,遭遇了联赛三连败。至此新安天一盐队的2016韩联赛的赛程全部结束,去年韩联赛榜眼队,名次跌到了榜尾。李世石今年常规赛战绩为5胜7负。

  韩联赛2004年创办,李世石除休职的2009年,已打了十二个赛季的韩联赛。在这期间李世石只有2005年胜率不及50%(3胜4负)。李世石在打满十个赛季以上韩联赛的的棋手中,唯一总胜率超过了70%。从这意义上,李世石今年赛季5胜7负的成绩单几近灾难。书写了他的“黑历史”。11月初,李世石就要和柯洁争三星杯半决赛。

  在年初,李世石因“人机大战”成为了热门新闻人物。5月韩联赛开赛后,李世石因出战应氏杯、中国围乙联赛、天津达沃斯论坛、亚洲电视快棋赛缺勤了四轮。因频繁“外出”,李世石也无法集中于韩联赛。李世石第18轮的对手李志贤,历次战绩1胜7负绝对劣势于李世石,但这一天在李世石身上“开胡”。而李世石这天如果取胜,胜率可以恢复五成,但未能如愿。

韩联赛第18轮,崔精不敌睦镇硕,常规赛总战绩为4胜7负。韩联赛第18轮,崔精不敌睦镇硕,常规赛总战绩为4胜7负。

  李世石的不发挥,也导致了新安天一盐队整个赛季的低迷。常规赛最后一轮新安天一盐队虽然3比2取胜,但根本高兴不起来。因为上轮比赛新安天一盐队已被锁定排名垫底。打完第18轮比赛后,新安天一盐队今年赛季的总成绩是5胜11负。

  新安天一盐队2009年创建,至今拿过两次联赛冠军,而今年首次遭到了常规赛排名垫底的耻辱。新安天一盐队是去年赛季的亚军,且全员保留了阵容,可是不仅李世石,其他主力队员的战绩也都不及去年。在今年赛季开赛之初,新安天一盐队依然是热门争冠棋队,但自由落体跌到了谷底。对此,在围棋TV主持讲解的刘昌赫九段说:“一句话,震撼。实在弄不懂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BGFretail队这天败给新安天一盐队,心怀遗憾结束了今年的赛季。首盘崔精不敌睦镇硕后,李志贤和李元荣接连战胜李世石、李浩范比分反超,但接着柳珉滢申旻埈。2比2打平后,主将姜东润对赵汉乘的比赛成为关键战役,但姜东润半目输掉了“绝不可能输掉”的棋。 BGFretail队打完第18轮比赛后,常规赛总成绩是7胜9负,暂列第5位。公允地说,BGFretail队的成绩还算不错,因为这是近三年新建棋队取得的最好的成绩。

  21日,韩联赛将进行第18轮第二场比赛,常规赛排名第4的SK队对阵韩物价信息队。

  (蓝烈)

文章关键词:韩联赛李世石黑历史李志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