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韦星终结朴廷桓16连胜 比赛中提醒对手犯规

2016年08月12日18: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赛后数子赛后数子

  新浪体育讯  唐韦星终结朴廷桓16连胜,在8月12日进行的第8届应氏杯决赛成功扳平比分。局后唐韦星扶额长叹竟然被收成了盘9(黑盘面9目)。不过好在朴廷桓罚了4点,唐韦星执白3点胜出。赛后唐韦星感言如下。

  本局唐韦星左上76扳引发转换,唐韦星感叹自己一直想当然以为78打时对方会顶。不过实战朴廷桓略有失误。不过白紧逼右下无理,还是应拆二,实战被黑压在低位。白104反击不便宜,事后被黑棋追究。白136点在上方二路官子好手。中央148妙手一跨引发黑棋失误,黑153应左一路补。不过白错失一锤定音,158应下方四路拱,实战朴廷桓化险为夷,但因频频长考导致罚点。白挡在左下已确立领先。白172应保留,后来因时间告罄白官子频频失误,好在黑已罚4点,无关胜负了。

  和首局双方收子就走不同,本局双方没收子就开始在睦镇硕翻译帮忙下复盘,看来朴廷桓十分不甘心。俞斌感叹这盘棋是赢在了罚点上。唐韦星右下未能走出四路拱的杀招,结果朴廷桓亏的有限,回过头来看仅是花了时间罚了点。不过时间也是目,唐韦星飞速收官以避免罚点,俞斌笑说你的官子简直没法看。

  终局时朴廷桓还剩6秒就超时负。唐韦星则还差18秒罚点,白3点胜出,成功扳平比分,决赛五番棋后三局10月22-26日上海举行。应氏杯黑贴8点,每方3小时,超时罚2点加20分钟,可超时2次,冠军40万亚军10万美元。

  赛后唐韦星接受了集体采访。

  问:这盘棋进程如何?

  唐韦星:开始又是优势,但上局后面越下越看不清,这盘我就想尽可能下简明,没搞复杂的东西。

  问:首局赛后自己说是因为松懈了,本局有松懈吗?

  唐韦星:基本没松懈,但下得也不见得好。中央靠那一手时,我本来都要等朴廷桓认输了,但后来想不能歇着,还是要算。自己不能等认输,和他下棋不能有这种思想。

  问:一直以为朴廷桓只罚了2点,很担心要是有拼劫被罚点,胜负就难说了。

  唐韦星:后来我时间有点紧,不想罚点就想下快点,官子亏了大概2/3目。本来以为他总不够了,结果一数盘9盘10了。又看到他右手落子左手按钟,我有点盯不住就指了指让他一只手按钟,心想他要是再不改就叫裁判了。

  问:比赛时看到拿了很多话梅糖还有红色湿毛巾,是秘密武器吗?

  唐韦星:一般重大比赛我都准备这些,以前是蓝色毛巾,后来破了就换这条了,关键时刻用湿毛巾擦擦脸。

  问:展望10月的应氏杯决赛后三局吧?

  唐韦星:我觉得好好下,还是有点机会吧。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唐韦星应氏杯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