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大奖赛赵雪连胜东道主棋手 暂时领跑第一集团

2016年04月29日1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棋手赵雪在比赛中中国棋手赵雪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2015-2016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巴统站比赛结束了第七轮比赛。中国棋手赵雪在最近三轮连胜三位东道主棋手,目前以3胜3和1负积4.5分,与俄罗斯的古尼娜和格鲁吉亚的扎格尼泽并列积分榜榜首。

  下面是第五~七轮的比赛结果:

  首轮胜势下“心慈手软”放生格鲁吉亚棋手巴特西亚什维利后,最近三轮面对东道主军团的另外三位棋手——扎格尼泽、雅瓦希什维利和霍特纳什维利,赵雪不再留情,豪取三连胜!

  第五轮先手面对去年联赛曾赢过的格鲁吉亚一姐扎格尼泽,赵雪开局阶段抓住对手失误,早早取得优势,完胜对手。第六轮后手迎战新科格鲁吉亚全国冠军雅瓦希什维利,赵雪在中局战斗中觅得良机,反夺主动,最终转入胜势残局再下一城。第七轮先手对阵状态欠佳的霍特纳什维利,赵雪又在中局抓住对手失误,凭借一连串战术打击得子获胜。

  下面是七轮过后的积分榜。踏着连胜脚步,赵雪已经迈入积分榜第一集团。同分的还有俄罗斯的古尼娜和格鲁吉亚的扎格尼泽。

  前世界冠军科斯坚纽克、法国的斯科里普琴科和乌克兰的大穆兹丘克同积4分,并列积分榜第二集团。

  另一位前世界冠军小穆兹丘克状态低迷,仅积2.5分。在中国甲级联赛一直表现不错的东道主名将霍特纳什维利也一直未找到感觉,目前积分垫底。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将进行第八轮比赛,具体对阵如下:

  格鲁吉亚巴统站比赛是2015-2016国际棋联大奖赛的第三站比赛。本届大奖赛共有五站比赛,分别是摩纳哥蒙特卡洛站、伊朗德黑兰站、格鲁吉亚巴统站、中国成都站和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站。

  棋手需选择其中三站,并将三站比赛成绩相加,成绩最好的棋手将成为大奖赛总冠军。在去年10月份的蒙特卡洛站比赛和今年2月份的德黑兰站比赛中,中国棋手侯逸凡和居文君分别获得了冠军。

  (国象官微 塔尔)

文章关键词:大奖赛国际象棋赵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