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争霸比围棋难? 古力孔杰不同意柯洁暗讽

2016年03月30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古力发微博欲挑战电竞高手古力发微博欲挑战电竞高手

  新浪体育讯  近日,IT圈发布的一篇“阿尔法围棋将挑战星际争霸”微博有很大的歧义,给人“谷歌称星际争霸比围棋难度高很多”的印象。古力,孔杰,柯洁等围棋大咖纷纷发微博表示异议。追根溯源这其实是报道媒体把两个时间点的事情刻意联系到一起,给人以“谷歌回应”的错觉。

  围棋星际哪个难? 围棋大咖微博集体正名

IT互联网圈发布的微博IT互联网圈发布的微博

  名为“IT互联网圈”的蓝V在3月28日发布了微博:“[AlphaGo将与人类对战《星际争霸2》!]打败韩国棋手李世石让AlphaGo声名大噪! 日前,暴雪娱乐制作总监Tim Morten表示,AlphaGo将挑战《星际争霸2》,谁代表人类出战还未确定。谷歌则称,星际争霸不仅在视觉上需要处理,同时还需处理类似于大局观、运营、战术等多元化信息,这比围棋难度高很多。”

古力孔杰转发微博古力孔杰转发微博

  “谷歌则称,星际争霸不仅在视觉上需要处理,同时还需处理类似于大局观、运营、战术等多元化信息,这比围棋难度高很多。”这段话让很多棋手无语,古力孔杰先后转发微博表示不满。古力甚至随后在微博里发出挑战:“也许吹牛,如果职业电竞选手和我互换各练十年,围棋我只能呵呵,电玩我一定会给他们压力!”

柯洁微博也来凑热闹柯洁微博也来凑热闹

  另外一位围棋界“网红”柯洁则在凌晨两点表示:“打拳皇连搓个八稚女都费劲,手残党的我关于阿法狗要挑战星际我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声[doge][doge][doge]看了蝙超,我只想说:两位男主胸怎么可以比女主大辣么多[doge][doge][doge](ฅ>ω<*ฅ)”

  追根溯源 谷歌到底怎么说的?

电脑报发布的微博电脑报发布的微博

  这条微博的内容到底是怎么来的呢?小编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总算是大概找到了内容的出处。首先这条“[AlphaGo将与人类对战《星际争霸2》!]”的微博首发应该是电脑报,关于谷歌的言论也应该是他们提出来的。

  3月26日,暴雪娱乐制作总监Tim Morten在WCS中国站决赛上表示,AlphaGo确认将挑战《星际争霸2》,但谷歌目前正在和暴雪沟通,具体细节还没有确定。但并未有报道提到谷歌对此事有何回应。

  相关阅读:AlphaGo确认将挑战星际2 谷歌与暴雪沟通中

电脑报3月11日稿件电脑报3月11日稿件
其中有哈萨比斯谈论星际争霸的内容其中有DeepMind总裁哈萨比斯谈论星际争霸的内容

  再往前追溯,3月11日的时候,《电脑报》发表了一篇名为“围棋之后,AlphaGo的下一个挑战目标是:星际争霸!”的报道,报道中写道:谷歌方面还表示:“星际争霸不仅在视觉上需要处理,同时还需要处理类似于大局观、运营、战术这样的多元化信息,AlphaGo面对的问题还很多”,“这比围棋的难度要高很多。”

  于是事情很明显了,《电脑报》把两个时间点的事儿放到了一起,给人以谷歌对此事有回应的感觉。而据新浪科技频道消息,谷歌方面目前对挑战星际争霸2一事,并未有任何声音出来。

  更加引入误会的是,电脑报在发布微博的时候,把哈萨比斯的内容还精简了很多,给人以“星际争霸比围棋难很多的误读”。

  其实在3月11日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对哈萨比斯专访里,确实也提到了这件事,新浪科技翻译的内容是这样的:

  问:如果在系列赛中AlphaGo继续以这种方式取胜,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未来会有一个人工智能的游戏对决吗?

  哈萨比斯:我认为作为围棋是完全信息博弈的巅峰。当然,我们还有其他顶尖棋手要比赛。此外,其他的游戏 ——像无限押注的德州扑克就非常困难。多人比赛会有其他的挑战,因为它是一个不完全信息博弈。再有明显的就是,人类在玩《星际争霸》这类游戏时比电脑更好。战略游戏需要在一个不完全信息的世界里拥有高层次的战略能力。而围棋的事情是很明显的,你可以在棋盘上看到一切,因此,这对于电脑来说更容易一些。

  相关阅读:AlphaGo联合创始人:人工智能将解决更多现实问题

  (周游)

文章关键词:围棋星际争霸谷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