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冠军赛侯逸凡击败穆兹丘克 四度问鼎棋后

2016年03月15日0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象女子冠军对抗赛第9局现场国象女子冠军对抗赛第9局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2016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赛在乌克兰利沃夫市波托茨基宫结束了第9局的争夺。身体不适,依然不能阻止侯逸凡夺冠的脚步。在第9局比赛中,中国棋手侯逸凡执白击败现役女子世界冠军玛丽娅·穆兹丘克,最终凭借9战3胜6和,以总比分6比3的战绩击败对手,再度夺得国象女子世界冠军,这也是22岁的侯逸凡继2010年和2011年、2013年之后,第四度封后。

侯逸凡轻松出战侯逸凡轻松出战

  根据规则,冠军赛一方先得5分半为优胜的规定夺冠,因此本轮侯逸凡战和便可取胜,如此局势,小穆兹丘克背水一战,必定放手一搏。果然,开局乌克兰人一改以往西班牙开局的常规道路,改走进攻力更强的西西里防御。中国队教练余少腾认为这是对手最后一搏的姿态。

媒体聚焦媒体聚焦

  面对小穆兹丘克的冲击,侯逸凡行棋稳健,机智兑后把局面导入可控制的残局,随后,白方在后翼形成主导,局势主动。胜势之下,侯逸凡稳扎稳打,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战胜对手。9轮比赛过后,侯逸凡3胜6和积6分,完胜小穆兹丘克,重登棋后宝座。

  在此前三次的棋后战中,侯逸凡保持不败的战绩。2012和2014年,她因赛程原因未能参赛,导致棋后桂冠旁落。本次冠军赛,她同样以不败的战绩击败玛利亚·穆兹丘克,第四次加冕棋后,巩固了女子第一人的地位。

  (李昕)

文章关键词:侯逸凡冠军赛国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