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大战李世石再负 叶文智冀促中国棋手出战

2016年03月11日15: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叶文智(前排左一)、聂卫平(前排中)与中国棋手合影  凤凰古城公司供图叶文智(前排左一)、聂卫平(前排中)与中国棋手合影 凤凰古城公司供图

  中新网长沙3月11日电 (通讯员 罗莎)北京时间3月10日,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与韩国棋手李世石的五番棋第二局较量在韩国首尔四季酒店举行,李世石执白再负,暂时以0:2落后。湖南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1日透露,该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希望能促成中国棋手与AlphaGo展开巅峰对决。

  2003年,获得中国旅游产业杰出贡献奖——飞马奖的叶文智创立“世界围棋巅峰对决”,选取历届应氏、LG、三星、富士通、丰田、春兰六大围棋杯赛的冠军,在湖南凤凰一决胜负。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七届,成为世界围棋顶尖赛事,在棋界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

  3月10日晚,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叶文智不服气李世石输棋,他邀约聂卫平、常昊、古力、孔杰、罗洗河、陈耀烨等国手,探讨这场特别的人机大战,希望能促成中国棋手与AlphaGo的巅峰对决。

  “我认为中国棋手能代表当今世界围棋的巅峰水平,相信可以战胜AlphaGo。”叶文智说。

  “中盘李世石处于领先,但后来在计算方面出现失误,以致酿成大败局面。”善于捕捉对手弱点的“棋圣”聂卫平表示,李世石应抓住AlphaGo的弱点,以静待动,等待它出招。他还称,如有必要,自己可复出与AlphaGo对战。

  (中国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 聂卫平人机大战叶文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申花1-1上港 鲁能3-2 CBA-辽宁1-0四川
  • 娱乐Selina独守空闺爱犬相伴 开春进账百万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李彦宏:特殊时期的百度会深刻反省
  • 博客3D还原弑母后消失前的这半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毕业生写“死亡名单”:一个不留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