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中日先锋之战范蕴若告负 一力辽两连胜

2015年10月21日1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农心杯中日战范蕴若负一力辽农心杯中日战范蕴若负一力辽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10月21日,第17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2局在重庆融汇丽笙酒店战罢。最终,中国先锋范蕴若执白203手中盘不敌日本先锋一力辽,这样一力辽接连击败中国和韩国两位先锋,为日本队获得两连胜,将迎战韩国选手闵详然。

  在20日进行的揭幕战中,日本先锋一力辽发挥出色,击败韩国先锋白赞僖,连续两届农心杯均为日本赢得开门红。从棋的内容看,一力辽作战的关键时刻计算滴水不漏,韩国棋手在比拼力量的时刻丝毫占不到便宜。白赞僖通盘没获得什么像样的机会,一力辽的胜利堪称是完胜。

  有了一力辽这样的表现,也难怪棋届上下为范蕴若捏了一把汗。虽然两人在此前有过2次交手,范蕴若均获胜。但是在农心杯这样肩负团体和国家荣誉的舞台上,一力辽显然已经通过了考验,而范蕴若则完全没有经验。外界普遍认为,这场中日先锋对决,范蕴若决不能有丝毫松懈,两人的实力可谓旗鼓相当。

  经过猜先,日本先锋一力辽本局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双方在左边的定型与研究室预料的进行如出一辙,获得外势的白棋看着很爽但也谈不上优势。

  中盘阶段,一力辽果断吊入中腹展开治孤。范蕴若由于实地不足,在进攻中有些急躁,右边虽然勉强将黑棋分断劫杀,但白棋自身也很薄,负担非常重。关键时刻范蕴若果断去纠缠右下角的黑棋,让劫争变得更加复杂,也给自己创造了机会。劫争中一力辽选择失误,使得消劫转换后范蕴若瞬间扭转了局势。

  然而在1分钟1次的读秒中,范蕴若没时间清楚地判断形势,走了一手过分的棋,送给对手2枚至关重要的劫材。一力辽机敏地抓住这次机会引爆劫争,并在转换后全歼了下边白棋大块。范蕴若瞬间崩盘,于203手中盘认输。

  至此,一力辽凭借出色的发挥接连击败日本和中国两位先锋,帮助日本队取得两连胜的不错开局,将在第3局比赛中对阵韩国棋手闵详然,同时向三连胜发起冲击。

  (文玄)

文章关键词: 农心杯围棋一力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杂技演员能不能当市委书记?答案是Yes
  • 体育4.64亿!皇马最具品牌价值 克鲁伊夫患癌
  • 娱乐春晚导演与群星频互动 知情人:还未邀约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快递实名制 双11会受影响么?
  • 博客新浪博客APP 2.0开放下载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岁男孩命令妈:你必须打扮得像空姐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