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韦星如玩猫捉老鼠 朴廷桓投子似解脱(多谱)

2015年10月08日15: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唐韦星大胜朴廷桓唐韦星大胜朴廷桓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10月8日,第20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8强战在韩国京畿道三星研修院新址战罢。交战之战中,中国的唐韦星执白188手中盘击败韩国的朴廷桓。整盘棋朴廷桓如同梦游,过程就像猫捉老鼠一般。

  图一,唐韦星执白VS朴廷桓。序盘右下角朴廷桓定式选择失误,唐韦星1位逼住,就是看准黑棋6位扳出没有威胁,实战中朴廷桓2/4/14三手棋与白棋交换大损,迫不得已黑16位断展开战斗。

  图二,朴廷桓勉强作战。黑5跳出去以后遭到白10镇头,朴廷桓11-17实在难以接受,白10的位置正好在黑棋的腰眼上,使得整块黑棋出头不畅,加上左边还有一块孤棋要处理,黑棋战斗非常勉强。

  图三,大恶手。实战中朴廷桓1位打落下后手,几乎相当于关键时刻停了一手,白2拐后黑棋整体型碎,而右下方还有一条大龙被攻。而白棋此时毫无后顾之忧,可以放手进攻,唐韦星局面极为生动。

  图四,一锤定音。实战中唐韦星1位跳稍缓,黑2扳后局部黑龙已经不怕断开,捞到个先手。然而黑4位断是最后败招,唐韦星早就准备好N18的跳下杀招,局部形成白棋的无忧劫,黑棋全局欠账太多,打劫断然不利。

  图五,解脱。朴廷桓最终右下角5-7解消了劫争,但是中间被白6-8割下大块棋,局势已经无以为继。朴廷桓爽快投子。

  纵观全局,唐韦星在序盘就弈得积极,逼迫朴廷桓无理开战。朴廷桓在作战不利的情况下一意孤行,如同钻进牛角尖一般,导致黑棋多条大龙不活,陷入苦战。最后,唐韦星通过隐藏的杀招给了朴廷桓最后一击,通盘唐韦星就像和朴廷桓玩猫捉老鼠的游戏,白棋早早立于不败之地,而朴廷桓最后的认输更像是得到解脱。

  (张祺)

文章关键词:围棋唐韦星朴廷桓三星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