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作弊争议事件进展:控诉方公布欧锦赛视频

2015年08月31日18: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欧锦赛以色列对荷兰,Fisher在看Verhees的牌2014年欧锦赛以色列对荷兰,Fisher在看Verhees的牌

  布罗格兰德公布欧锦赛视频、继续发动进攻

  ——以色列青年事件跟踪报道

  前情提要:作弊疑云笼罩桥牌界 世界冠军牌手指控前队友

  最近几天在世界桥坛引起轩然大波的以色利人事件,随着连锁反应的继续,逐渐扩大影响并且向纵深发展。目前控辩双方各执一词,相持不下。Bridgecheaters网站的内容当天公布后,马上就引发了又一轮对以色列人的攻击,不过呢,这些攻击多属落井下石,并没有实质性的内容。同时站出来维护以色列人的支持者也为数不少,他们仍然坚定地认为,没有足够强大的证据不足以证明以色列人有罪,而且,他们十分怀疑布罗格兰德这次行为的动机,认为他在裹挟世界职业桥牌圈来打压新生力量。

  在凯恩队的意大利明星、世界冠军劳利亚表示,如果体育法庭能够展开调查并且拿出以色利人在2015年斯平果尔德杯中作弊的证据,他和搭档沃萨斯愿意放弃刚刚获得的Spingold杯冠军头衔之后。昨天,ACBL(北美桥牌协会)主席苏茜·舒贝克(Suzi Subeck)在Bridgewinners网站上发表声明,她表示,ACBL坚决与任何不道德的、不公平的乃至作弊行为作斗争,ACBL一直在收集整理关于牌手的报告和记录,这些记录都将会一直保留在必要的时候一定会作为证据的一部分呈现。同时ACBL也希望有更多、又有效的证据来证明目前反映的情况。

  为了提交更多的材料向世人证明以色列人的作弊行为,昨天晚间(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布罗格兰德在他的Bridgecheaters网站中公布了三段2014年欧洲桥牌锦标赛的视频,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著名的与荷兰队的明手事件。

  在视频中我们能够清楚地看到:费舍尔在叫牌完成后,屏幕另一侧的荷兰人长考首攻时,他和同侧荷兰人威尔西斯(Louk Verhees)聊天,在首攻没有产生前,他要求看了威尔西斯的牌。当施瓦泽采取异常路线做成定约后,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威尔西斯在牌桌上不满的表情。当然,视频上你看不出费舍尔任何异常动作,我们无法知道费舍尔是不是把信息传递给搭档,然后就是即使他传递了,我们也看不出任何密码。

  这副牌太著名了,因为它与2005年特内里费欧洲桥牌大赛上意大利牌手布拉蒂/兰扎罗蒂(Buratti/Lanzarotti)被抓获定罪的案例几乎一模一样。这一对就是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被欧洲桥联处以禁赛和不得作为搭档在今后赛场中出现的处罚的。

  布罗格兰德在同时还公布了费舍尔/施瓦泽与挪威队在本次比赛中的两段录像,以色列与挪威队的比赛是本次欧锦赛的最后一轮,他们在比赛结束后成为了新的欧洲冠军,而他们的优势很小,任何一副两位数的分数都禁不起输。这两段视频其中一副牌是首攻,做出这个首攻并不奇怪,布罗格兰德的问题是什么原因让费舍尔在首攻前考虑了很久。另外一副牌是满贯, 施瓦泽需要打成他们的满贯来获得欧洲冠军,仅仅需要双向找一个Q并不难,疑问在于费舍尔作为明手离座出场,回来以后施瓦泽打成了定约。

  8月30日,以色列桥牌协会宣布,成立了一个专门委员会,用于调查针对最近在互联网上出现的关于对以色列牌手费舍尔/施瓦泽的指控。这个道德委员会由5名桥牌和法律专家组成。

  8月31日,挪威桥牌协会公布了他们写给欧洲桥联的官方通信,内容是要求欧洲桥联对挪威牌手布罗格兰德指控以色列牌手费舍尔/施瓦泽一案进行调查。

  (标兵)

文章关键词:桥牌作弊疑云欧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