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国象超快棋锦标赛 39岁诸宸“爆冷”夺冠

2015年08月16日16: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棋后诸宸棋后诸宸

  一年一度的亚洲国际象棋超快棋个人锦标赛8月12日在阿联酋结束,39岁的国象世界冠军诸宸摘取了女子组比赛的冠军。

  亚洲超快棋锦标赛是近几年新设立的赛事,超快棋锦标赛为九轮瑞士制,用时为每方3分钟,每步棋加2秒。经过九轮的激烈争夺,国象冠军诸宸最后摘取了冠军桂冠。

  还在国外的诸宸接受了记者的远程采访。她表示,这次的夺冠本不在预期之内,因为超快棋锦标赛开始前有个快棋锦标赛,自己的成绩非常一般。所以超快棋比赛时,并没有设什么摘冠的预期。

  诸宸告诉记者,能够到拿到冠军是非常意外的惊喜。因为自己年龄毕竟不小了,战胜年轻的选手确实需要付出更多心力。

  诸宸表示,比赛前,她唯一的想法就是想让自己没有情绪地对待每一盘胜负。在输棋后,她清晰地看到了自己情绪的起伏,于是慢慢练习让自己平静下来。她说,我是想通过下棋,学习面对生命的态度。

  当记者询问诸宸,是否还有可能重新拿回世界冠军,她表示,自己下棋的实力应该还在,关键是怎么把水平发挥出来。

  她说,比赛中的情绪,才是决定比赛结果的本质原因。如果情绪稳定,再加上一点儿好运气,世界冠军依然是有机会的。

  据悉,这次诸宸在亚洲超快棋的最后一轮胜了印度的哈利卡。近几年的国象世锦赛,哈利卡的成绩都打进过四强。

  诸宸用自己的亲切身经历证明,只要专注下棋,不受情绪和其他因素的干扰,棋手的生命周期是可以超越年龄的。

文章关键词:诸宸超快棋国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