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1位世界冠军出战5人进16强 4人倒在内战

2015年07月09日17: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梦百合杯32强赛后常昊露笑容梦百合杯32强赛后常昊露笑容

  新浪体育讯  7月7日、9日,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 赛本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在北京进行,64位棋手经过两 轮的争夺,最终决出16强名单。中国11人晋级,其中5位世界冠军。出局的6位世界冠军中,4人是内战告负。

  64强中国有38位棋手出战,其中世界冠军级棋手高 达11人,常昊、孔杰、古力、陈耀烨、时越、柁嘉熹 、周睿羊、唐韦星、范廷钰、芈昱廷、柯洁。最终晋级16强的世界冠军仅剩常昊、周睿羊、柁嘉熹、唐韦星、柯洁五人。

  首轮比赛内战非常惨烈,古力时越两位力量围棋代表 人物“不幸”抽到一起,柁嘉熹范廷钰两位90后世界 冠军狭路相逢。结果古力不敌时越,范廷钰被柁嘉熹 淘汰。卫冕冠军芈昱廷不敌韩国棋手李东勋,首轮比 赛,中国的世界冠军军团一共折损三人,两人倒在内 战。

  梦百合杯64强的抽签是直接定位,32强不重抽,结 果孔杰和唐韦星这两位中国的世界冠军恰好同区,不 得不“自相残杀”起来。一场翻天覆地的大对杀过后 ,孔杰遗憾落败。孔杰也成为第三位内战出局的中国 围棋世界冠军。

  32强战时越的对手是邬光亚。邬光亚今年状态奇佳, 围甲联赛8胜2负,是胜局数最多的棋手。这场对决, 最终邬光亚爆冷取胜,中国第四位世界冠军内战出局 。本轮另外一位折戟的中国世界冠军是陈耀烨,他不敌老对手韩国朴廷桓。

  其余几场世界冠军出战的内战,柯洁击败张强,周睿 羊胜於之莹,柁嘉熹胜王晨星。32强战中国也是三位世界冠军出局,又是两人倒在内战。

  两轮比赛中国世界冠军军团6人折戟,5人过关,在当前竞争激烈的棋坛形势下,当属正常。但四位世界冠军是被自己人击败,这签运多少有些“背”了。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梦百合杯世界冠军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