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王天一无敌广西绝杀成都 蒋川发威北京憾和

2015年07月05日18: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蒋川在比赛中资料图:蒋川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7月5日,2015年第十三届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第9轮在各主场战罢。最终一场焦点大战,领头羊广西跨世纪队凭着外星人王天一的致命一击,主场5比3绝杀成都瀛嘉队,这是王天一本赛季个人九战的第七胜局,超级胜率威震天下。上海队孙勇征、谢靖发威,6比2击败厦门。黑龙江取胜山东,内蒙古拿下杭州,江苏负于浙江,广东加赛平湖北,北京加赛平山西。

  象甲联赛战罢九轮,积分榜上广西队积25分牢居第一,领先优势仍为6分两个胜场,上海19分,内蒙古16.5分,成都16分,浙江15.5分,广东14分,湖北13.5分,山东12.5分,北京11.5分,杭州10.5分,江苏10分,黑龙江9.5分,厦门8.5分,山西7分。比赛第10轮7月12日继续主客场赛,对阵形势(主队列前):浙江VS广西,广东VS上海,杭州VS厦门,成都VS北京,湖北VS江苏,山东VS内蒙古,山西VS黑龙江。

  全国象棋甲级联赛自创办以来,主客场赛定为每周三进行,此轮象甲,也是历史上联赛首次在周末来展开,各队棋迷纷纷到各自主场观战助威,领头羊广西跨世纪队更是主办了各式各样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棋迷大呼过瘾。场下爱好者开心不已,场上广西众将奋勇杀敌,本轮桂军的对手可来头不小,系上赛季的亚军,由新科状元“蜀山少侠”郑惟桐领衔的成都瀛嘉队,论起两队过往的战绩,广西去年还是降级,今年如今一骑绝尘,得益于赞助方跨世纪集团的重金重组,广西队在注资引来强兵强将后,也大胆喊出“展八桂雄风,跨世纪辉煌”的强势口号。

  成都队对于此战也相当重视,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亲自领军前往南宁,川军来势汹汹,誓要挑战领先者的威严。双方的抽签结果:王跃飞先对孙浩宇,程鸣后对郑惟桐,申鹏先对武俊强,王天一后对李少庚。之前三轮连续获胜的申大将军本场面对武俊强的后手铁韧,两人飞相对对士角炮局,中盘兑去子力后收平。广西队队长王跃飞特大先手与川军攻击好手孙浩宇的对决也在中盘陷入兑子盘面,双方之争尽管红棋保有先手,不过却不够赢,尔后在残局也激战成和。

  场上连和两盘,剩下的两盘成为胜负关键,两位全国冠军左右着大战的局势,等级分全国第一“外星人”王天一势不可挡,在前面八轮中个人就豪夺了6胜2平,此轮后手面对儒将李少庚的飞相局,王天一摆出刚猛的左中炮硬要一斗。李少庚布局娴熟,敢来飞相自有准备,双方你来我往,迅速进入到中盘的缠斗。中局战斗中,王天一巧妙炮击中兵,谋得物质实利,红失去一先,在棋盘上已经呈现被动。

  外星人攻击力超人,黑方车马杀出,齐齐奔向红方腹地,红左翼受制,匆忙之中只得车马炮三子挤于一块。王天一根本不给红方解套的时间,黑勇冲小卒,妙手渡过河界成为一支奇兵,红棋压力巨大,坚守之下后防仍是危机重重。王天一子力已布置到位,只待一声冲将杀敌,黑卒就逼入九宫,把红帅府围得水泄不通,红棋再无办法,李少庚硬守几步,王天一绝不含糊,索性点车下二路,要双车炮卒四子绝杀敌方,至此时,李少庚看了一番,78手认输,王天一锁宫获胜,继续无敌态势,个人九战豪掠7胜2平。

  就在王天一杀败李少庚的前几分钟,新科状元郑惟桐先手与程鸣的比赛也结束,郑惟桐执红进攻无功无返,只能眼睁睁看着川军客场落败。郑程一战,郑惟桐仙人指路开盘,程鸣对以互挺卒,布局红方出子速度快,占得场上主动。其后红方斩去黑棋一象,更夺取物质实利,按理棋局进行到这时,红方郑惟桐已有胜机,不过程鸣防守功力深刻,去年个人赛上就让郑惟桐吃尽了苦头,黑棋强行从中路反攻,逼得红棋连兑大子,双方子力锐减,红棋优势持续缩小,郑惟桐在优势被化解中,未能找到卷土重来的办法,程鸣此后守的滴水不漏,红再无力进犯,两人78步战平。是此广西队凭着外星人王天一的绝杀一击,5比3勇胜成都,赢下这场关键之战,广西队冲击联赛霸主的伟业又进了一步。

  卫冕冠军“五冠王”广东碧桂园队客场同“双冠王”湖北武汉光谷队的豪门对话原本应是重中之重,不过随着湖北队洪汪二将接连出走,广东队本赛季也表现低迷,昔日的粤鄂巅峰对决,看头反而弱于了桂川新锐大战。双方的棋局进程也是相当之平稳,主帅交锋东方电脑柳大华执红弈和羊城大帅吕钦,广东队主心骨六冠王许银川再度无奈战和,后手与李雪松激战成平,许国义、张学潮也分别战和李智屏、赵子雨,双方慢棋均平。加赛快棋,两队的两盘也依然战和,柳大华执先和许银川,许国义执红平李智屏,至此双方慢快棋六盘均和,各取一分半。

  另一支豪门队伍北京威凯建设队主场与升班马山西六建吕梁永宁队的交锋同样的打到了加赛快棋,两队慢棋,御林军主帅张强在优势的残局中攻击山西队梁辉远,梁辉远施展弃炮战法,以单车战和红棋的车马。靳玉砚后手与才溢的对局,在中盘之中互相吃子,成为和势。等级分2709纪录保持者“玉面神佛”蒋川成为北京队抢分的希望,蒋川执红同庄玉庭的特大比拼,红方一路持有先手,进入马炮残棋,蒋川魔衣血刀发威,巧妙的吃掉黑棋一门大炮,庄玉庭丢炮败北。

  北京队处于领先形势大好,可就如此前数次无故的丢分一样,御林军本赛季的运气可谓衰到了极点,金波在一度多一子的情况下,也像上轮靳玉砚多子一般,反而大意被对手杀倒,韩强再次成为了山西的福将,他帮助晋军扳平迎来快棋机会。加赛快棋,韩强再次上场,对阵靳玉砚,两人交战下来打成平手,张申宏上阵对垒庄玉庭,双反也战平,至此两队快棋战平,各得一分半。

  另外两支豪门队伍“双冠王”上海金外滩队与2013年的冠军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则获得比赛的胜利,上海队客场出战厦门海翼队,沪军此前两位全国冠军孙勇征、谢靖没有什么发力,该队实力也打了折扣,这场二位棋王纷纷建功,谢靖更是使出了弃子战法,在乱战中夺车击败了陆伟韬,孙勇征也夺兵斩仕击败了郑一泓,上海队6比2获胜。黑龙江队与上海不同,两位小将郝继超、崔革获胜,5比3击败山东中国重汽队。

  本轮其他比赛,青年军浙江民泰银行队与内蒙古伊泰队均以5比3绝杀了各自对手江苏队、杭州环境集团队。浙江与江苏一仗,在赵鑫鑫等均战和对手的情况下,小将徐崇峰执红棋勇胜刘子健,帮助浙江夺得3分。内蒙古队苗利明大战杭州队主将汪洋,苗大侠中盘大胆对杀,尔后更实战了弃车战法,甩炮归边成为绝杀,汪洋认负,本赛季不败金身告负,杭州队也因此3比5遭遇失利。

  象甲9轮赛果:

  广西跨世纪象棋队  3:0  成都瀛嘉象棋队

  王跃飞 先和 孙浩宇

  程鸣 后和 郑惟桐

  申鹏 先和 武俊强

  王天一 后胜 李少庚

  北京威凯建设象棋队  1.5:1.5  山西六建吕梁永宁象棋队

  张强 先和 梁辉远

  金波 后负 韩强

  蒋川 先胜 庄玉庭

  靳玉砚 后和 才溢

  加赛快棋:张申宏先和庄玉庭,靳玉砚后和韩强

  湖北武汉光谷象棋队  1.5:1.5  广东碧桂园象棋队

  柳大华 先和 吕钦

  李雪松 后和 许银川

  李智屏 先和 许国义

  赵子雨 后和 张学潮

  加赛快棋:柳大华先和许银川,李智屏后和许国义

  江苏象棋队  0:3  浙江民泰银行象棋队

  孙逸阳 先和 赵鑫鑫

  刘子健 后负 徐崇峰

  徐超 先和 黄竹风

  朱晓虎 后和 王家瑞

  黑龙江农村信用社象棋队  3:0  山东中国重汽象棋队

  郝继超 先胜 赵勇霖

  陶汉明 后负 赵金成

  崔革 先胜 李翰林

  赵国荣 后和 谢岿

  厦门海翼象棋队  0:3  上海金外滩象棋队

  郑一泓 先负 孙勇征

  党斐 后和 万春林

  陆伟韬 先负 谢靖

  陈泓盛 后和 赵玮

  内蒙古伊泰象棋队  3:0  杭州环境集团象棋队

  宿少峰 先和 姚洪新

  洪智 后和 孟辰

  苗利明 先胜 汪洋

  蔚强 后和 卜凤波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象甲蒋川王天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