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象甲预赛第3日战罢 开滦杭州湖北同领跑

2015年06月28日1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星宇手套杯”2015-2016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预选赛在山东棋院结束第三比赛日的争夺。最终一场冲甲焦点大战,成都队安娜在与董波的比赛中,多一大子数次错过速胜机会,末了一步即赢误提和,开滦集团死里逃生,与杭州、湖北同积11分,三队离升甲一步之遥。

  赛事本日上午进行第六轮的较量,三支同分的队伍湖北武汉光谷、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开滦集团分兵出击。结果开滦依靠赵冠芳执红胜孙文的绝杀,3比1击败云南,湖北左文静、林延秋双双得胜,4比0零封浙江山海棋院,杭州棋院也同样的取得4比0的完胜,她们击败了杭州象棋协会队。

  六轮过后湖北、杭州、开滦三队同积10分继续形成三驾马车之势。下午第七轮上演焦点大战,湖北队同杭州棋院队遭遇,陈青婷战平林延秋,玉思源打和左文静,双方两队均和打成平手,积分上同为七轮11分。

  成都瀛嘉队前六轮得7分,本场与开滦集团的升甲对冲战,如能取得胜利,尚有冲甲希望。开赛之后梁妍婷率先打和赵冠芳,董波执先与安娜一仗出现戏剧性一幕。两人开场之后董波夺得优势,红方掌控盘面,此后安娜扳回形势并多红棋一大子。

  车马炮对车马的棋,黑在错失三子归边杀法后,弃马换象准备另类绝杀。在进攻中,黑没及时的扬士露将,借助将力杀,结果给红形成车马单仕对车炮双士的残局。这个残棋红一开始守的滴水不漏,最后一步却用马吃士,此时黑只要一步落士捉吃红棋车马,就必得子而胜,可惜黑方这时提和了。棋局戛然而止,开滦队死里逃生,基本上与湖北、杭州锁定三个升甲名额,三队7轮同积11分,成都痛失好局。

  上海九城置业母女档欧阳琦琳、董嘉琦出赛,00后董嘉琦表现出色,此前已连胜数场,这轮面对章文彤,她在中局不利的盘面下顽强坚持,此后又马兵苦战胜了对手的低卒士象全,上海3比1胜。此外山海棋院4比0胜黑龙江,顾韶音、王铿建功,河北打平杭州象棋协会。上海与成都积8分。比赛晚上进行第八轮,明天上午最后一战。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象棋女子象甲象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