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逸凡首度出战多特蒙德赛 不敌前棋王克拉姆尼克

2015年07月01日15: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2轮:侯逸凡不敌克拉姆尼克第2轮:侯逸凡不敌克拉姆尼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第43届多特蒙德大赛在德国多特蒙德交响乐团中心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中国棋后侯逸凡首次受邀参赛,在前三轮比赛中侯逸凡弈和东道主德国棋手梅耶尔,在第2轮比赛中不敌前棋王俄罗斯名将克拉姆尼克,第3轮与东道主棋手尼西皮阿努握手言和。

  本届比赛共邀请八名棋手参赛,除棋后侯逸凡外,还邀请到了俄罗斯前棋王克拉姆尼克,值得一提的是,克拉姆尼克曾10次获得多德蒙德大赛冠军。此外还邀请了卫冕冠军美国棋手卡鲁阿纳,俄罗斯涅波姆尼亚奇,美国棋手苏伟利,以及三名东道国棋手奈迪什、梅耶尔和尼西皮阿努。

  本次比赛采取单循环,共赛7轮。比赛于北京时间6月27日打响,7月5日全部结束,据悉,鲁亚纳是卫冕冠军,而克拉姆尼克则曾10次获得多德蒙德大赛冠军。

  在首轮比赛中,侯逸凡执黑后手弈和德国棋手梅耶尔,中局双方未能找到合适进攻机会,最终在均势车兵残局中平稳弈和。

  第二轮比赛中,侯逸凡执白不敌俄罗斯名将克拉姆尼克,对局双方在西班牙开局,柏林防御中激战,克拉姆尼克在开局第十步弃兵,侯逸凡接受弃兵,黑方获得主动权后积极展开子力,最终因白方子力不协调,被黑方造成杀势。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第三轮比赛中,侯逸凡执黑后手弈和尼西皮阿努。中局第二十一回合,侯逸凡错过一个机会,可以吃得一兵,但是选择了保守的兑换子力,最后白方利用重复将军和棋。 

  多特蒙德国际象棋超级大赛是国际象棋传统顶尖赛事,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与荷兰维克安泽国际象棋超级大赛、西班牙利纳雷斯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并称为国际象棋的三大超级赛事。这三大联赛是仅次于世界冠军赛的每年最有影响的比赛。多特蒙德国际象棋超级大赛每年举行一届。原先采用单循环赛制,一度使用先分组后交叉的所谓“多特蒙特赛制”,2005年恢复了单循环赛制。

  (风清扬)

文章关键词:侯逸凡多特蒙德国际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