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王天一13步速胜谢靖 广西队独自领跑群雄

2015年05月31日14: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王天一状态神勇资料图:王天一状态神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5年第十三届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民富沃能杯”第一阶段赛会制第5轮比赛在深圳金茂园大酒店战罢。最终一场积分榜首焦点大战,升班马广西跨世纪队赛会第四度依靠等级分全国第一王天一的个人表演、一击绝杀,5比3力克上海金外滩队,此役王天一执先13回合速取谢靖,刷新象甲最快得胜纪录。王天一个人豪取五战4胜1和,广西队也五轮积13分领跑群雄。

  成都队击败广东队,郑惟桐力取张学潮。北京不敌厦门,湖北负于山东,江苏加赛平杭州,浙江加赛和山西,黑龙江败于内蒙古。象甲联赛战罢五轮,积分榜上广西13分,浙江11分,上海10分,成都9分,内蒙古8.5分,杭州8分,北京7分,山东、广东6.5分,江苏、厦门6分,山西5.5分,湖北5分,黑龙江3分。至此本次深圳赛会制五轮大战已全部战罢,联赛第六轮开始主客场赛,对阵形势(主队列前):杭州VS广西,广东VS内蒙古,厦门VS黑龙江,上海VS北京,山东VS江苏,山西VS湖北,成都VS浙江。

  本赛季花费重金重组的超级升班马广西跨世纪队一跃成为最大夺冠热门,由等级分全国第一“外星人”王天一领衔的他们本轮与老牌豪门、双冠王上海金外滩队展开积分榜首头名的大战。广西队战略意图明显,在前四场中,有三次是依靠着王天一的个人表演,三记绝杀,拿到最实惠的胜利,上海队则多点开花,赵玮、万春林、孙勇征都已各自胜过。之前四轮连和的“小司令”谢靖执黑棋对上王天一,谢靖与王天一的历史交手成绩一向不好,加上近来王天一状态大勇,谢靖则略失了茅山杯冠军的色彩,双方气势倒转,战斗力上更倾于广西。

  而这场两名89年同岁的年轻棋王之争,果然决定了本场的走势。王天一一上来以仙人指路开局,谢靖应以对挺卒,布局双方互进左马,较量功力。王天一不甘平淡,红通过弃兵手段,成功破除对方的河头堡垒,红车直抵过河去,压住黑棋左侧弱马,谢靖不得已只能撤炮回防。红棋此时抬起巡河炮,一面打卒,一面要威胁黑棋右翼没动的车马。黑方退落左侧下二线炮,也随时准备要伏击红车,王天一心明眼亮,抢先开炮打马,谢靖果然上当,也平炮对打红车。王天一瞧见时机成熟,已然挥车砍马,先行吃去黑一大子,黑方只能炮打红车,红炮则再打去黑右翼原位底车,就此将净多一马形成大子胜势。

  谢靖干脆不再抵抗,十二个半回合就投子认负,王天一迅速赢下这场强强对话,刷新了象甲的最快赢棋纪录。主心骨告捷,广西队另外的三盘全部与对方战和,广西队长王跃飞执黑棋弈和赵玮,申鹏、程鸣分别和孙勇征、万春林,是此广西队5比3绝杀上海,拿到关键一仗。值得一提的是,在前面五场中,外星人豪夺个人四胜一平,四盘赢棋都是宝贵的绝杀,犹如金光闪耀,照亮了广西队争冠的前景,也凭着他神乎其神的个人能力,天外飞仙的无敌技艺,广西队得以在首个赛会制五轮后积13分笑傲群雄。

  “六脉神剑”赵鑫鑫与新科状元“蜀山少侠”郑惟桐同样展示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但不幸的是队友没有如广西一样给力,导致积分被拉开距离。本轮赵鑫鑫领衔的浙江民泰银行队对阵升班马山西六建吕梁永宁队,山西队上场绝杀了成都,表现出令人眼前一亮的水准,这场对浙江依然不惧怕,即使赵鑫鑫慢快棋连建两功,两次取胜韩强,但山西仍有周军和才溢相继救主,两人慢快棋分胜了王家瑞、程吉俊,最终浙江与山西打成平手。

  上赛季亚军成都瀛嘉队遭遇卫冕冠军、五冠王广东碧桂园队,双方近来的处境都不佳,粤军上场主帅吕钦亲自上阵,也没有挽回低迷的状态,成都则负于山西后,急于抢分。两队之争一上来先战出三局和棋,孙浩宇执红棋弈和广东队主心骨许银川,李少庚、武俊强分别平许国义、黄海林。最后一盘,郑惟桐展示出过人一筹的功夫,力克张学潮为成都迎来宝贵的3分,使得积分不被领先者拉得过大,广东队则不慎吞下二连败,首个赛会制主场作战只得6.5分,成绩未够保本。

  两支双冠王队伍北京威凯建设队、湖北武汉光谷队都遭到失败,御林军顶梁柱,等级分2709纪录保持者“玉面神佛”蒋川尽管执红棋中盘杀败党斐,为京师先下一城,但郑一泓、陆伟韬分别取胜金波、张强,帮助厦门海翼队5比3逆转致胜。湖北队则3比5被山东中国重汽队绝杀掉,鄂军李智屏后手不敌山东队主教谢岿,湖北老帅柳大华等与对手战和,输掉这一场,赛前把目标定在保级的老牌豪门湖北离完成任务还任重道远。

  赛季召来湖北籍强将汪洋的名手的升班马杭州环境集团队对阵江苏队,双方慢棋四台全部打和,加赛快棋刘子健先手不敌姚洪新,孙逸阳后手击败孟辰扳平,两队慢快棋均平,各取一分半。内蒙古伊泰队激战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两队一开赛先战和二局,郝继超、崔革分和宿少峰、蔚强,内蒙古主教“洪天王”洪智此后执先手拿下聂铁文,为内蒙古夺得领先。最后一局,黑龙江主帅赵国荣未能在苗利明身上捞到便宜,就此内蒙古以5比3绝杀胜出。

  象甲5轮赛果:

  广西跨世纪象棋队  3:0  上海金外滩象棋队

  王天一 先胜 谢靖

  王跃飞 后和 赵玮

  申鹏 先和 孙勇征

  程鸣 后和 万春林

  成都瀛嘉象棋队  3:0  广东碧桂园象棋队

  武俊强 先和 黄海林

  李少庚 后和 许国义

  孙浩宇 先和 许银川

  郑惟桐 后胜 张学潮

  北京威凯建设象棋队  0:3  厦门海翼象棋队

  蒋川 先胜 党斐

  张强 后负 陆伟韬

  金波 先负 郑一泓

  靳玉砚 后和 陈泓盛

  浙江民泰银行象棋队  1.5:1.5  山西六建吕梁永宁象棋队

  黄竹风 先和 才溢

  王家瑞 后负 周军

  赵鑫鑫 先胜 韩强

  程吉俊 后和 庄玉庭

  加赛快棋:赵鑫鑫先胜韩强,程吉俊后负才溢

  湖北武汉光谷象棋队  0:3  山东中国重汽象棋队

  柳大华 先和 李翰林

  赵子雨 后和 赵金成

  李雪松 先和 刘奕达

  李智屏 后负 谢岿

  江苏象棋队  1.5:1.5  杭州环境集团象棋队

  徐超 先和 汪洋

  王斌 后和 卜凤波

  刘子健 先和 孟辰

  孙逸阳 后和 姚洪新

  加赛快棋:刘子健先负姚洪新,孙逸阳后胜孟辰

  黑龙江农村信用社象棋队  0:3  内蒙古伊泰象棋队

  崔革 先和 蔚强

  郝继超 后和 宿少峰

  赵国荣 先和 苗利明

  聂铁文 后负 洪智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象棋王天一象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亚洲本土第1人
  • 娱乐李敖微博批演艺圈:虚荣炫耀 带坏年轻人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络神曲揭秘学霸眼中的男神女神(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