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惠敏:韩国队瞄准冠军 於之莹:和队友争取好成绩

2015年05月07日2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金惠敏:韩国这次要争取夺冠金惠敏:韩国这次要争取夺冠

  新浪体育讯 5月7日晚,天台山农商银行杯第4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浙江天台宾馆开幕,经过抽签,8日12时首轮台韩交手,中日对决,宋容慧将战谢依旻。席间,主持人王元八段请诸位女棋手畅言自己所喜爱的花,崔精称喜欢无穷花,谢依旻曾在樱花下对弈,宋容慧表示喜欢百合花,芮乃伟[微博]笑说现在最向往的是杜鹃花。

  华顶国家森林公园境内的云锦杜鹃树姿优美、花色娇艳,是闻名全国的名花。俞斌九段在开幕式上就介绍家乡的云锦杜鹃非常有名,上次来没赶上好时间,现在正逢开花,建议去看一看。于是,主持人王元八段就请诸位女棋手畅言自己所喜爱的花,以及本届比赛的目标。

  首先是韩国队登台,崔精说自己喜欢花,而且什么花都喜欢,尤其喜欢韩国的国花——无穷花。金惠敏表示,希望今年韩国队能夺取冠军。

  日本队谢依旻表示,日本的国花是樱花,每年三四月开,盛开的时候,是一整片花的海洋,我们有时候也会在花下对弈。很多女孩子也以樱花作为名字。日本队每年都是第三,今年希望能更进一步。

  中华台北队张正平说,台湾最有代表性的是梅花,在冰天雪地也能绽开,激励人坚强奋发,希望我们队也能在逆境中越困难越开花。黑嘉嘉[微博]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天台,我是第4次来了,非常感谢主办方对女子围棋的支持,希望能取得好成绩。张凯馨说,好山好水好地方,希望在这里能下出好棋。

  中国队宋容慧说,我比较喜欢百合花,白色和黑色的,给人比较纯洁的感觉。另外国花牡丹,也特别有历史渊源。於之莹说,我比较喜欢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带有中国风的感觉。我是第3次来天台,前2次中国队1胜1负。今年上半年我成绩并不如意,希望这次和队友一起加油,取得好成绩。芮乃伟表示,我从小喜欢荷花和梅花,可能是受文学作品的影响吧,现在最向往的是杜鹃花。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韩国队於之莹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NBA魔登56分火箭1-1快船 骑士胜公牛1-1
  • 娱乐王珞丹斥雕像袭胸者:游客别干嫖客的事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小米360同日竞技:智能手机血战再起
  • 博客亲尝:肥皂、鞋油、火柴头哪个更难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英国名校争抢全能女神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