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联赛首轮前瞻 劲爆对决亮点多

2015年04月10日0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联赛赛场(资料图)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联赛赛场(资料图)

  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围棋联赛首轮前瞻 劲爆对决亮点多多

  时光飞逝,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联赛将于4月11日(本周六)于中国棋院盛大开幕,现在公布前两轮详细对阵及首轮前瞻,强强对话,先睹为快!

  首轮详细对阵如下:

  甲组

  清华 北林&北体

  主将: 沈通 董明

  二台: 李志垚 毛云涛

  三台: 闫自飞 丁闻

  快棋: 曲绍阳 王润东

  替补: 李秋池 李应硕

  上届在北林举办的赛会,北林北体联队就曾请出职业三段董明老师,令农大地大联队饮恨。本届联赛,首轮即直面综合实力突破天际的卫冕冠军,董明老师再度出山,欲助升班马爆出惊天冷门。然而清华也是早有准备,曾在联赛中完胜职业棋手的“最强业四”沈通出任主将,想要重温旧梦。接下来老队长李志垚、新任队长闫自飞和最强新生曲绍阳依次列阵,整体厚度显然更胜一筹。其中第三台由北林明星新人、弘通杯四强选手丁闻挑战闫自飞,新锐与准新锐间的交锋引人关注。联赛霸主能否顺利“镇压”新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预测:北林北体最擅于出奇制胜,清华面对名气远逊于己的对手,或许会掉以轻心,斗胆猜测北林北体2:2主将胜,无论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北大 北理工&北工大

  主将: 陶汉文 汪文琪

  二台: 秦潇 崔涵

  三台: 高飞龙 赵彬宏

  快棋: 贾云坤 施登极

  替补: 张成龙 周嘉宁

  双工联队强势回归甲组,实力自然不容置疑,首秀更是全力以赴,派出了最强阵容。然而北大的台次安排更为巧妙,职业二段陶汉文老师坐镇主将,令北理“焦点人物”汪文琪黯然失色;二台秦潇更曾在北京晚报杯预选中狂屠崔涵巨龙;快棋台上,北大围棋社社长贾云坤亲自压阵,欲终结“MVP”施登极的破竹连胜;就连隐退已久的前辈高飞龙都按耐不住披挂上阵,对抗北理队长赵彬宏。这场宿命般的决斗,究竟是北大神机妙算,力退强敌,还是双工突破自我,再创辉煌,无限可能,引人遐想。

  预测:双工阵容似有被压制之嫌,队员们的战斗力可能难以充分释放,正如某位主力所言:“北大表面上十分谦虚,其实心里一直在想着怎么收拾我们”。目前形势对于双工来说的确凶险万分,预测北大2:2主将胜。

  人大 北航

  主将: 傅成昱 乐然

  二台: 彭芃 郑若达

  三台: 高滨 杨睿璟

  快棋: 刘冠中 赵思衡

  替补: 崔昊晟 李英杰

  在去年的比赛中,人大新生傅成昱展现了不俗的实力,为队伍立下汗马功劳,而北航新秀乐然则曾征战定段赛,亦是身手不凡,此番在主将台上相遇,必有一番龙争虎斗。再纵观余下三台,人大三将成名已久,战功赫赫,北航却是仅有杨睿璟一名老队员,其余二人皆为首次出征,这样大规模的新老对决,令人万分期待。

  预测:人大长期保持着每周一次的良好训练节奏,近期更是力邀钱老等大牌棋手莅临指导,想必全队上下已经是众志成城,而北航最佳主将史济东缺阵,恐怕会对队伍的士气产生一定影响,预测人大3:1胜北航。

  北邮 北科

  主将: 康乔 别中华

  二台: 张一 付麟(外援)

  三台: 赵硕 徐海坤

  快棋: 陈泽友(外援) 陈其洲

  替补: 王逊志 范越文

  两支中坚队伍的较量,北科由名将别中华坐镇一台,总体阵容也较为齐整,实力似乎略占上风,而北邮双枪俞泽坤、马达双双缺席,令队伍有残缺之感。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外援,陈泽友此前名不见经传,付麟虽经常参加各项业余比赛,但也并没有太多骄人战绩,不知是否是默默修炼的实力派?这场比赛,究竟是北科凭借过硬的实力压倒对手,还是北邮被激发出“哀兵必胜”的信念,我们赛会见分晓。

  预测:尽管上届联赛北邮的排名在北科之上,但从这次双方阵容来看,不得不承认北科更加强大,预测北科3:1胜北邮。

  乙组

  石油 VS 首师&公安

  第一台 杨尚 苑晓文

  第二台 张冠宇 李爽

  第三台 徐若昊 马云波

  第四台 陈天戈 黄云翔

  替补: 李轩增 陆吉浩

  相当有趣的对阵安排。或许是担心对手采取田忌赛马的战术,两队不约而同地将麾下最高战力李爽、张冠宇安排在二台,而副帅级的苑晓文、杨尚则升任主将。无心插柳之举,却依然促成了这两组强强对话,两位领队在看到对阵后,想必会会心一笑。无论从赛前准备还是队员实力上分析,这都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战斗。

  预测:业余强豪李爽在上届联赛中力斩职业棋手董明三段,展现了恐怖的实力,可惜此番并未出任主将。而石油的队员们经历了甲组的磨练,棋艺更加精熟,预测石油2:2主将胜。

  中财 VS 北交&首医

  第一台 秦关 钱乐平

  第二台 孙秦章 侯欣然(女)

  第三台 鲁相男 樊伟哲

  第四台 王盛强 陈艺珮

  替补: 赵文睿(女) 王谢陈

  在送走了职业高手孙力和业余名将刘霄汉这两尊大神后,没落贵族中财如今又顽强地组建了崭新的阵容,并在上届联赛中取得了一定效果。而北交首医联队创立之初,又恰逢首秀,既有“不败主将”钱乐平坐镇,威慑全场,更兼美女棋手侯欣然督战,激励士气,全队上下恐怕早已热情高涨,跃跃欲试。尽管中财后三台颇具实力,但想要悉数胜出,恐怕是一个难以完成的任务。

  预测:钱老再次轻松胜出,延续不败神话,并带领队伍走向胜利。中财后场奋力抗争,最终北交首医2:2主将胜。

  北师 VS 清华协会

  第一台 张晁 郝孟轩

  第二台 费啸天 赵珂

  第三台 武泽朋 李文雄

  第四台 魏龚平 谢嘉熹

  替补: 王昊晨 谢凯琨

  北师和清华协会一向是乙组的中坚力量。主将台上,张晁和郝孟轩都已身经百战,正是棋逢对手。而后三台双方选手笔者虽亦有所耳闻,但相对而言,还是较为陌生,再加上清华协会一向有着“神秘之师”的称号,令这场比赛宛如迷雾中的混战,令人捉摸不透,结果难以预料。

  预测:通过掷骰子、抽签、占卜等科学方法,并运用概率论和统计学原理,笔者预测清华协会2:2主将胜北师。

  国关 VS 农大&贸大

  第一台 赵宇 许泽宇

  第二台 张援远 庄聪雅(女)

  第三台 宋文达 刘畅

  第四台 林宇昂 刘诗豪

  替补: 艾江东 金宗源

  一般情况下,自甲组降级的队伍,在对阵普通的乙级队时往往会有一定的优势。然而曾经的甲组豪强国关显然运气不佳,“Duang”的一下,在首轮就碰上了乙组新贵农大贸大联队,可谓是撞在了枪口上。欧神缺阵,国关在主将台上显然无法抵挡“乙组一霸”许泽宇的猛烈炮火,即便抛开棋力不谈,“羽毛球王子”许仙也可以用高高在上的颜值碾压一切之敌。联队二台则由新任组委会主席、联赛最强女将庄聪雅坐镇,与许仙组成农大“双保险”,简直无情。快棋台上,贸大第一高手刘诗豪与国关次高战力、同样颜值爆表的林宇昂交锋,则会为我们带来一场惊心动魄的乙组巅峰对决。

  预测:面对联队恐怖如斯的阵容,国关的获胜希望十分渺茫,只能为了荣誉而战,预测农大贸大联队3:1胜国关。

  第二轮详细对阵如下:

  甲组

  北林&北体 北科

  主将: 董明 别中华

  二台: 毛云涛 付麟(外援)

  三台: 丁闻 陈其洲

  快棋: 王润东 范越文

  替补: 李应硕 段国晨

  北航 北邮

  主将: 赵思衡 康乔

  二台: 郑若达 王逊志

  三台: 赵璟仪 赵硕

  快棋: 乐然 张一

  替补: 杨睿璟 陈泽友(外援)

  北理工&北工大 人大

  主将: 赵彬宏 彭芃

  二台: 周嘉宁 傅成昱

  三台: 崔涵 高滨

  快棋: 汪文琪 刘冠中

  替补: 施登极 崔昊晟

  清华 北大

  主将: 李志垚 陶汉文

  二台: 沈通 秦潇

  三台: 曲绍阳 高飞龙

  快棋: 李天畅 贾云坤

  替补: 闫自飞 曹睿枭

  乙组

  首师&公安 VS 中财

  第一台 苑晓文 秦关

  第二台 马云波 赵文睿(女)

  第三台 李爽 孙秦章

  第四台 黄云翔 王盛强

  替补: 陆吉浩 无

  北交&首医 VS 石油

  第一台 钱乐平 杨尚

  第二台 侯欣然(女) 张冠宇

  第三台 樊伟哲 徐若昊

  第四台 陈艺珮 陈天戈

  替补: 王谢陈 李轩增

  清华协会 VS 国关

  第一台 谢凯琨 赵宇

  第二台 许悦 宋文达

  第三台 胡文皓 张援远

  第四台 赵志恒 刘畅

  替补: 郝孟轩 欧一帆

  农大&贸大 VS 北师

  第一台 许泽宇 费啸天

  第二台 何冠松(外援) 秦亦周(女)

  第三台 庄聪雅(女) 周沉几

  第四台 金宗源 魏龚平

  替补: 刘畅 彭冠瑜

  当两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棋院的比赛大厅终将回归平静,而参赛棋手们依然会心潮澎湃,回味无穷。在此,郑重感谢大力支持历届北京市大学生围棋联赛的领导和前辈们,以及辛勤付出,积极参与筹备规划和宣传工作的组委会的同学们,他们为各位大学生棋迷提供了一个如此美妙的交流平台以棋会友,更为北京市大学生围棋事业描绘了一个美好的明天。最后,预祝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围棋联赛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围棋围棋大学生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发文要求企业保障职工涨工资休年假
  • 体育哈登:我应是MVP 若不能选自己会选库里
  • 娱乐央视:严肃处理毕福剑视频 党媒:咎由自取
  • 财经南航高薪养了“贪”:四落马高管全涨薪
  • 科技网易云阅读涉黄拟被罚85万
  • 博客沈梦辰:为《我是歌手》失误道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土校服”成外国博物馆时尚藏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