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新棋后将战女团世锦赛 侯逸凡因学业缺席

国际象棋新棋后 乌克兰的玛利亚-穆兹丘克(资料图)国际象棋新棋后 乌克兰的玛利亚-穆兹丘克(资料图)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贾知若)4月18日,国际象棋女子明星们将在蓉城聚首。届时,除了忙于学业的中国“棋后”侯逸凡和已经退役的小波尔加,几乎所有顶尖的国际象棋女子一流高手都将抵达此间,进行“棋城杯”2015世界国际象棋女子团锦标赛的角逐。

  据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介绍,“这样高水平的重大国际比赛(国际象棋)在成都举办尚属首次,对成都的城市形象宣传,以及本土棋艺水平的提升,都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国家队总教练叶川出席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他表示:“一年前,我们在成都举办了‘中外国际象棋明星混双赛’,非常成功!这也是现在,国际象棋协会把女团世锦赛也安排在成都举行的重要原因。这项赛事每两年举行一届,参赛的除了去年奥赛的前五名之外,还有五支洲际冠军队,代表着国际象棋女子的最高水平。”

  据悉,中国女队本次的参赛棋手分别是居文君、谭中怡、沈阳、雷挺婕、丁亦昕,等级分高达2686的当今世界女子第一人侯逸凡因学业原因缺阵,据叶江川透露,这同时也是中国国家队刻意给新人更多参赛机会的一个安排。以综合实力而论,俄罗斯、中国和有新棋后穆兹丘克助阵的乌克兰队排名前三,而格鲁吉亚和印度队也有不俗的实力,有可能扮演本届大赛的“黑马”。

  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昨天接受采访时则称:“近几年来,成都的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同时在做的一件事就是,用更多的精力来抓二线阶段。国际象棋更是如此,我们准备连续三年派童子军征战甲级联赛,同时组一支成年强队在乙级联赛中冲甲,这样,即使童子军掉级,次年他们依然有甲级联赛可下。”

文章关键词: 侯逸凡国际象棋穆兹丘克棋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发文要求企业保障职工涨工资休年假
  • 体育NBA-马刺灭火箭9连胜 骑士胜锁东部第二
  • 娱乐央视:严肃处理毕福剑视频 党媒:咎由自取
  • 财经楼市上演三大怪象:看房人增多出手却冷静
  • 科技Apple Watch首发评测:苹果的新开始
  • 博客沈梦辰:为《我是歌手》失误道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高中仅21人高考 295人进海外名校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