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王赛柯洁屠龙胜古力 携时越唐韦星古灵益进4强

2015年03月09日16: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9日,棋城杯第十四届西南棋王赛前两轮比赛在成都望江宾馆战罢,在下午8强战中,柯洁执白中盘胜古力,携手时越、古灵益、唐韦星晋级半决赛。

  在上午的比赛中古力轻松战胜小将陈玉侬,古力自2014年12底春兰杯半决赛战胜金志锡后给自己放了个长假,年初开始的理光杯、天元赛亦放弃参赛。西南王是他三个月以来的第一次正式对局,他更是笑言长时间没有正式对局水平跟业余棋手差不多。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古力迎战新科百灵杯世界冠军柯洁,经过猜先古力执黑先行,本次比赛采用快棋赛制每手棋30秒,保留10次1分钟读秒。中盘阶段形势胶着古力在读秒中疑似出线误算,虽然吃掉白棋上边数子,但白棋又将右上角死子逃出,黑棋外势随之变薄,最后古力宁为玉碎,结果大龙反被柯洁有眼杀瞎,死伤无算,最终下至198手柯洁中盘获胜。

  在下午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还发生了超时负,据杨鼎新说当读秒读到9的时候,他去摁钟并摁了好几次,但棋钟还是响起超时的提示音。本次比赛裁判长李亮在询问后做出了杨鼎新超时负的裁定。两位对局者均表示超时的时候是杨鼎新黑棋盘面10目左右的小优局面。

  其他比赛结果为古灵益胜彭立尧,现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时越击败李轩豪。

  明日(10日)上午9时将进行半决赛,对阵为时越vs柯洁,唐韦星vs古灵益。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棋院、成都市棋类运动协会承办。冠亚军奖金8万元、亚军4万元(税前),每轮对局费4000元(税后)。

  (刘宇)

文章关键词: 古力时越唐韦星柯洁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NBA-威少30+11+17雷霆胜猛龙 视频
  • 娱乐央视主持人:电视节目被绑架 有人买收视
  • 财经国产智能马桶盖多出口日本 国人高价买回
  • 科技发烧ke|日本村田:从机器人到智能家居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67%学生曾因室友间矛盾想调寝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