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连笑惊魂逆转金志锡 中国四度夺冠

2015年03月05日17: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3月5日,第16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13局在上海大酒店战罢,中国队副将连笑七段执白228手中盘击败韩国队主将金志锡,终结比赛,为中国队第四次夺得农心杯冠军,获得团体冠军奖金2亿韩币。

  小将连笑是首次登上农心杯的舞台,今天开赛前10分钟左右,他就提前来到赛场,熟悉环境、闭目养神,等待对手。华学明担任今天比赛裁判长,宣布开赛,金志锡猜得黑棋。 别看连笑长得文文静静、清清瘦瘦,但在棋盘上却是位不折不扣的“猛男”。开局不久,连笑白棋就在左上角的定式率先变招,挑起战端。不过这里连笑的发力并不成功,实战金志锡巧妙地一路联络,实地收获不小。白棋虽然也筑起一道厚壁,但具体价值未知。不过,虽然此时各方判断黑棋好下,但棋盘还很大,胜负尚早。

  中盘战斗,金志锡把局面控制得极其平稳,这也是他近年来成绩突飞猛进的原因之一。金志锡抵住了中央围空的诱惑,坚决地把棋走厚,尽量简化局面。不过这种下法如果最后赢了,就是安全运转,输了则是错失战机。实战连笑抓住机会,破掉中央黑空,局势变得细微起来。

  官子阶段,已经进入“超车”模式的连笑越战越勇,在中央黑棋的薄弱处连连下出好手,黑棋丢盔弃甲,目数损失惨重,局势终于真正逆转。

  然而就在连笑距离胜利仅剩一步之时,他却出现了惊人的失误。本来中央白棋有一步靠的手筋,可以一举击溃黑棋。但连笑竟然没有发现这个简单的手段,实战双方形成巨大的劫争,局势再起波澜。好在打劫转换之后,还是白棋小胜的局面。大家虚惊一场。最终连笑执白228手中盘击败金志锡。

  至此,本届农心杯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在主将时越未出场的情况下,提前终结了比赛,这是中国围棋第四次捧起农心杯冠军。16届农心杯,韩国夺冠11次,日本1次,中国4次。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奖金2亿韩币。(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农心杯连笑金志锡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无缘男篮 易建联回归
  • 娱乐郑爽井柏然因戏生情?酒店密会5小时(图)
  • 财经两会后可能迎来第四轮房地产政策放松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人大发言人傅莹的特殊魅力(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六杯赛神题难倒博士后:越考越极端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