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智杯赛场执裁严格 小棋手因携带手机被直接判负

2015年02月25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判罚现场判罚现场

  新浪体育讯 2月24日,2015年李成智杯无锡赛区开赛。在男子丙组第二轮比赛中发生意外负:一位小棋手因为在比赛中携带手机被判负,而此时棋盘上刚走动了几回合,不战而败令人惋惜。而被判负的小棋手非常懊恼,表示此前并不了解此项规定,非常后悔将手机带入赛场。

  在赛前组委会公布的补充细则上有明确规定:棋手不得带电子产品(包括手机)入场,赛场内拿出即判负。非棋手的人员手机必须置静音档。若带手机者可在赛前暂交裁判保管。

  虽然在开赛前,裁判长梁志华反复宣布注意事项;在赛前领队教练会中也逐一对补充细则进行说明,但仍然有令人惋惜的意外发生。青少年比赛执裁如此严格,也体现了李成智杯与其他少年赛事的不同。

  本次比赛补充细则除了写明了运动员迟到15分钟按弃权判负,所有棋手必须做好记录,赛后登记成绩需要签字等常规规定,还有一些明确的特别规定,如可将秩序册带入场垫在记录纸下方便记录,但不能带有棋谱记载的任何纸张(本)。这里的有棋谱记载不仅是其他对局,也包括自己的对局,这就要引起喜欢拿自己记录本进赛场,赛后抄记录的小棋手注意,如果想要带个本子抄记录也必须是空白的本子,哪怕本子之前抄的是本次比赛自己下的前几轮的记录,也是不被允许的。

  开赛首日的被判负应引起重视,请小棋手、教练、领队和家长仔细阅读补充细则,愿类似的意外不要再出现。

文章关键词: 国际象棋国象李成智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欧冠-苏神两球梅西失点巴萨2-1曼城 视频
  • 娱乐王健林谈儿子王思聪:他不会看眼色说话
  • 财经楼市春节冷清 部分城市房产项目封盘
  • 科技联想因预装广告软件Superfish在美遭诉
  • 博客北美崔哥:中国式上访已输出到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