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杯郑惟桐先胜胡荣华 与谢靖领跑各自小组

2014年12月04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2014年第三届“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预赛第6轮在广州碧桂园凤凰城酒店战罢。最终A组上海队谢靖执红棋弈和湖北队柳大华,谢靖六战三胜三和积9分单骑领先,孙勇征积8分威胁。B组四川队郑惟桐先手中盘速胜胡荣华,郑惟桐积9分独自领跑,蒋川、赵鑫鑫8分。

  赛事本日晚间展开比赛第六轮的角逐,B组的争夺形势最为复杂激烈,今日新科状元“小飞侠”四川队郑惟桐发力后来居上,成功夺走了制空权。郑惟桐上午第五轮一战,后手破了徐天红的飞相局,晚上第六轮执先手出击象棋泰斗上海队胡荣华,司令与飞侠是赛场最年老同最年少的棋王对决,胡司令刚刚度过自己的七十大寿,郑惟桐则还只有二十弱冠之年。双方相差了五十岁之多,祖孙三代都有多,司令是比赛最为闪耀的棋手,一上来就三连胜,尽管连续面临年轻棋手的冲击,在体力精力下降的情况下难免未能支撑住,但并不妨碍他的闪光。

  郑惟桐一上来摆下仙人指路阵,胡荣华应以飞右象,布局红棋很快还回中炮,要发挥自己布局擅长、飞刀迭出的优势,司令开局的套路已经有些落后于青年才俊,黑方一布阵便处于落后,往后形势颇为堪忧。郑惟桐决意强攻,红方右车过河压境,左马连跳几步占住骑河要道。黑棋左侧压力巨大,匆忙之中,司令平炮打车弈出大疑问手,郑惟桐顺势跃马吃马再吃去黑车,黑此后尽管得回一车一马,但被红棋立下当头炮,镇住窝心马。所谓马入窝心,老将发昏,黑方将府十分危急,胡司令想演绎弈出弃车妙杀的手法,郑惟桐心明眼亮,顺手牵羊反弃车制杀获胜,胡荣华21回合速度投子认负,郑惟桐获胜之后,本日连胜两局,积分达到9分,获取进军冠亚军六番棋决赛,争夺年度七十万巨奖的制空权。

  同组“玉面神佛”北京队蒋川在昨日领先的情况下,今天遗憾的连和两阵,而且都是占住较大优势的情况下成和,颇为可惜。蒋川上午后手对于幼华,黑棋已经杀掉红棋一仕一相,形势非常乐观,但尔后又顾忌红方攻势,犹豫之下兑子过后,剩子不够攻击,车炮单和;晚上再执黑,对上东道主棋王“羊城大帅”广东队吕钦,此役吕钦摆出五八炮平稳阵仗,蒋川主动求变,已然取得很好效果,不料中盘黑方思考后不走盖上中炮,迫对手设防,再卒3进1白得过河卒大优,吕钦机警的飞相赶马,黑长考后又退马6路,并不退到边上可卧槽的更好位,两人棋局就此平稳,随后兑子战和。

  卫冕冠军“小天王”浙江队赵鑫鑫执红棋仙人指路阵中盘击败“笑面佛”江苏队徐天红,赵鑫鑫与蒋川同积8分,仍保持进入决赛的希望,本日另一局,“许仙”广东队许银川执红棋取胜“拼命三郎”浙江队于幼华。末战郑惟桐将执黑棋出战于幼华,赵鑫鑫后手对胡荣华,蒋川先手对许银川。郑惟桐获胜就将铁定进入决赛,他的对手于幼华恰好连续顶和了两位浙江籍棋手赵鑫鑫、蒋川,却对其他人全败,先手对郑惟桐会如何呢?若郑惟桐不胜于幼华,赵鑫鑫、蒋川有争取的机会,相较来说,这个前提下,赵鑫鑫机会略好。

  A组之中,“小司令”上海队谢靖本日上午第五轮执黑棋取胜陶汉明,晚上第六轮,谢靖先手战和“东方电脑”湖北队柳大华,这样谢靖六战三胜三和领先这组,比赛的冠亚军之战极有可能出现上两年全国个人赛冠军的决斗。另一位上海棋手“棋天大圣”孙勇征执红棋速和“东北虎”黑龙江队赵国荣,孙勇征积分仅仅落后谢靖1分,关键场次执先不拼争一下,未知其意。新科等级分全国第一“外星人”内蒙古队王天一执黑棋对攻取胜“燕赵骄子”河北队李来群,王天一获得首胜,“洪天王”内蒙古队洪智后手弈和“长白虎”黑龙江队陶汉明。A组谢靖9分,孙勇征8分,王天一7分。末战谢靖执黑对洪智,孙勇征执黑对柳大华,王天一执先对陶汉明,谢靖后手取胜洪智则肯定入决赛,谢靖战和的情况下,孙勇征颇有机会,谢靖落败的情况下,王天一也有理论上入决赛的可能。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碧桂园郑惟桐胡荣华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江南Style视频播放量爆表:谷歌被迫升级
  • 博客许一力:让股市疯狂的力量从何而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