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围棋队超联赛6日决战 围棋世界杯花落谁家?

2014年12月04日2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队超联赛第三站比赛现场(资料图)队超联赛第三站比赛现场(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12月6日,首届凯尔文杯北京市围棋队际赛超级联赛最终站将在人大附中西山学校打响,人大附中校运会队、中石化队、东岳弈坛队、清华大学围棋基金队四支队伍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以决出本届队超联赛的冠军。

  队际赛创新性地把足球、篮球中的换人、暂停、分节制和围棋比赛巧妙结合,让围棋变成了团队比赛项目,因此也有人把本次对超联赛称为围棋界的“世界杯”。因为这种赛制让胜负的悬念不再仅仅取决于某一位棋手的表现,队员之间的配合、教练的临场指挥、赛前的计划与准备,甚至故意犯规,这些都将成为左右形势的重要因素,当然全体队员的整体实力还是取胜的根本保证。就好像世界杯一样,即使阿根廷有球王梅西的出色发挥,但在面对准备充分,无懈可击的德国战车时,也是束手无策。

  本届队超联赛,从今年5月份开始,已经进行了三站共九轮的循环圈比赛,十支参赛队伍一一对决,最终人大附中校运会队、中石化队、东岳弈坛队、清华大学围棋基金队排名前四,获得在总决赛中争冠的机会。当然其余六支对队伍中石油队、燕山手谈社队、国学研究队、体育之窗队、文化部队、信达资产队在总决赛中也有争夺名次的比赛任务,本届队超联赛的最高潮即将到来。

  12月6日,首届凯尔文杯北京市围棋队际赛超级联赛最终站将在人大附中西山学校打响,来自北京市的各路业余围棋高手,来自国家围棋队的众多职业大腕教练将汇聚一堂,本届队超联赛的最终悬念等待着揭晓。(周游)

文章关键词: 围棋队超联赛人大附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江南Style视频播放量爆表:谷歌被迫升级
  • 博客许一力:让股市疯狂的力量从何而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