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23轮吕钦率广东胜逼近第五冠 成都绝杀内蒙古

2014年11月16日18: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查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4年第十二届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23轮在上海战罢。最终领头羊广东队主帅吕钦亲自上阵卧槽夺马杀败陈富杰,许国义击败张兰天,粤军6比2力克广西,以二十三战积50分领先第二名6分两个胜场,在比赛仅剩三轮情况下,广东距离第五座联赛冠军霸主金杯一步之遥。新科状元郑惟桐绝杀一击,成都取胜内蒙古。湖北击败北京,浙江胜厦门,江苏胜杭州,金环平山东,上海平黑龙江。

  赛事本日下午展开象甲联赛第二十三轮的争夺,领头羊“四冠王”广东碧桂园队征战上海最后五轮赛会制,向第五座联赛冠军发起冲击。不料首役粤军就出师不利,许银川获胜的情况下,依然3比5败于位于积分榜倒数第二的升班马杭州,本场广东队主帅吕钦亲自上阵杀敌,他的对手是粤籍的广西队陈富杰,双方之争以仙人指路对兵局展开,布局吕钦稳占先手,进入中盘,红一马奔袭卧槽,给予黑方极大压力。陈富杰应对不慎,黑方一马遭红棋吃去,吕钦夺马多子胜利在望,尔后红步步紧逼,最终63手吕钦胜出为广东队拔得头筹。随后张学潮执黑棋战平才溢,许银川在与黄仕清的对战当中,一度残棋颇有机会,黄仕清防守顽强,两人马兵仕相全对炮双卒士象全战和。双方最后一盘,许国义车炮兵攻破张兰天车炮双士城池,最终广东6比2击败广西。

  联赛潜力股“青年军”成都瀛嘉队本场大战内蒙古伊泰队,两队实力相近有的一拼,内蒙古队主教洪智首先后手战和武俊强,其后孙浩宇在较有机会的情况下战和宿少峰。新科等级分全国第一“外星人”王天一和新科状元郑惟桐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关键的选手,王天一后手对阵李少庚一度多卒形势利好,但对方拼命防守,王天一小卒逐渐被吃去,只得接受和棋。郑惟桐则与蔚强大斗马炮残局,两人形成双马仕相全对马炮卒士象全,这个残局原本为官和,但蔚强关键时刻弈出漏手,郑惟桐巧妙的横卒撞仕,要“弃马”绝杀,蔚强无奈,只好被白白吃去一仕,而后红棋另一残仕也不保,郑惟桐夺去红双仕后,又迫使红以马换卒,此后马炮士象全攻马双相,郑惟桐苦战286手致胜,帮助成都队5比3绝杀。

  本轮其他比赛,本次赛会制的东道主“双冠王”上海金外滩队与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进行较量,刚刚渡过七十大寿的象棋泰斗胡荣华在快棋中后手重炮绝杀中盘建功,黑龙江队主帅赵国荣扳平;这轮两支双冠王队伍北京威凯建设队和湖北武汉光谷地产队遭遇,御林军在占住优势的情况下,张申宏中盘错失平炮的好棋,汪洋目光敏锐,其后逆转反攻,凭两门底炮加中路杀势胜出,北京队只得依赖“玉面神佛”蒋川,蒋川一直占有先手,李雪松紧密防守,红双马双兵无奈马炮卒士象全,北京3比5负于湖北。金环建设队与山东中国重汽队慢快棋都打平,浙江队主将赵鑫鑫再度发威,浙军5比3胜厦门海翼,江苏句容茅山队同样5比3击败杭州环境集团。

  象甲联赛战罢23轮,广东50分,成都44分,上海43.5分,北京39分,湖北36.5分,浙江36分,内蒙古、厦门35.5分,山东34.5分,黑龙江、江苏33.5分,金环28分,杭州20.5分,广西13分。

  象甲23轮赛果:

  广东碧桂园象棋队  3:0  广西跨世纪象棋队

  吕钦 先胜 陈富杰

  张学潮 后和 才溢

  许国义 先胜 张兰天

  许银川 后和 黄仕清

  北京威凯建设象棋队  0:3  湖北武汉光谷地产象棋队

  蒋川 先和 李雪松

  张强 后和 李智屏

  张申宏 先负 汪洋

  王跃飞 后和 柳大华

  成都瀛嘉象棋队  3:0  内蒙古伊泰象棋队

  李少庚 先和 王天一

  郑惟桐 后胜 蔚强

  武俊强 先和 洪智

  孙浩宇 后和 宿少峰

  厦门海翼象棋队  0:3  浙江象棋队

  郑一泓 先和 徐崇峰

  苗利明 后负 赵鑫鑫

  党斐 先和 程吉俊

  陈泓盛 后和 黄竹风

  金环建设象棋队  1.5:1.5  山东中国重汽象棋队

  陆伟韬 先和 孟辰

  赵殿宇 后和 李翰林

  刘明 先和 谢岿

  申鹏 后和 赵金成

  加赛快棋:赵殿宇先和孟辰,申鹏后和赵金成

  江苏句容茅山象棋队  3:0  杭州环境集团象棋队

  王斌 先和 黄海林

  孙逸阳 后和 刘奕达

  程鸣 先胜 潘振波

  徐超 后和 姚洪新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象棋吕钦广东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NBA-詹皇32分骑士3分破队史纪录屠老鹰
  • 娱乐熊黛林被曝爱死金钟国 十指紧扣被抓包
  • 财经修正药业部分药材霉变 编造虚假检验报告
  • 科技《星际穿越》里的物理:真有黑洞虫洞吗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