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赛预赛战罢六轮 王天一提前晋级许银川形势危急

2014年10月30日18: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天一已提前晋级王天一已提前晋级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4年第49届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男子甲组预赛第5、6轮在江苏常熟裕坤国贸酒店战罢。最终领头羊王天一执先杀败陶汉明、执黑战平赵鑫鑫,王天一六战四胜二和积10分已提前入围16强淘汰战。许银川[微博]连和,六战一胜五平积7分,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赵鑫鑫、郑惟桐、陶汉明、蒋川[微博]、洪智等晋级乐观。

  赛事本日进行男子甲组预赛第5轮、第6轮,女子甲组第六轮的角逐,男甲新科等级分全国第一“外星人”内蒙古队王天一表现强劲,第五轮他先手杀败“长白虎”黑龙江队陶汉明,第六轮执后手弈和“小天王”浙江队赵鑫鑫,王天一六战积10分率先打进16强淘汰战。王陶一战,王天一布局飞相,陶汉明应以挺3卒,而后两人兑去左车,王天一右翼车炮封锁住黑方大车,在空间上占住制高点。陶汉明苦思良策,黑方双炮联手出击,要从中线反戈红方,王天一明察秋毫,红退落底相,放任空心炮而不惧。黑棋两炮孤兵久战难以作为,后续子力跟不上反致内线告急。王天一抓住机会跃马进炮驱兵过河,红方车双炮马过河兵五个大子在前线给予对方极大压力,陶汉明重压之下无力抵挡,最终47手红棋驱过河兵要撞士破城,陶汉明投子认输。拿下与陶的积分榜首战,第六轮王天一执黑迎来赵鑫鑫,双方出手平稳,最终战成和局。

  六冠王“许仙”广东队许银川首战获胜之后连连打平,今日他第五轮执红棋同“玉面神佛”北京队蒋川上演焦点大战,双方布局飞相对士角炮展开,进入中盘,红棋两马连跳要控住黑方,蒋川右车灵活,很快在河口对峙住形势,二人互难进取,此后斗至残局形成马炮兵仕相全对双马卒士象全,这个棋红兵种略好,许银川想做些努力,不过纵使其有残棋神器“鬼魅残功”,蒋川的残局功夫也恰能抵抗的住,两人纠缠一番后依是战和。第六战许银川执黑棋面对黄竹风,黄竹风摆出经典和谱,许银川无可奈何,至此六轮过后许银川一胜五平得7分,晋级16强的形势略显严峻。

  蒋川这日上午后手打和许银川,下午执先手与成都队李少庚的关键一仗,蒋川显示出强大的求胜欲望,一上来便同对方拉开对攻的架势。李少庚也不惧色,黑棋车双炮马四个子力袭击红方左翼,蒋川调整到位,红右翼埋伏车双炮马,攻击点上更胜一筹。果然,红棋而后弃炮轰象,成功的先弃后取破掉对手的双象,此时黑棋城内空虚,蒋川再用炮换马后,残局车马过河兵仕相全猛攻对手车炮过河卒双士。有所谓兵贵神速,蒋川施展“魔衣血刀”,弃兵博取黑棋双士,尔后红在挥车吃死黑卒,形成车马仕相全官胜车炮光将的盘面。李少庚败势下再欲借中炮和车将铁门栓之势作出努力,蒋川一马盯住七路叫将,128手车马冷手结束对局。

  这样六轮过后蒋川三胜二和一负积8分,晋级16强形势颇为乐观。两位天王“洪天王”湖北队洪智与“小天王”浙江队赵鑫鑫本日继续发力,洪智执先战平河北队赵殿宇,执后手弈和陶汉明,赵鑫鑫则先手马炮残局攻破对手黑龙江队聂铁文的城池,并先手弈和王天一,六轮过后赵鑫鑫积9分,基本锁定淘汰赛名额,洪智、陶汉明与最强新星成都队郑惟桐、张学潮[微博]、赵殿宇、程鸣、蒋川等同积8分。

  卫冕冠军“小司令”上海队谢靖陷入背水一战的境地,结果在执黑棋同成都队杨辉的搏杀当中,谢靖马失前蹄后手告负,经此一役,宣告了谢小司令的蝉联之梦已然破碎。此外,内蒙古队小将陈栋连胜了宁夏队刘明和河北队申鹏,陈栋积至9分。本日女子甲组进行第六轮的较量,结果已豪夺四连冠的“超级丹”北京队唐丹后手被湖北队左文静逼平,“大姐大”黑龙江队王琳娜执先手力克浙江队小将吴可欣,趁势将积分追平,两人均六战得10分,吴可欣等积8分。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许银川王天一赵鑫鑫蒋川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