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杯郑一泓三连胜单骑领先 赵汝权陈泓盛紧跟

2014年08月23日18:1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下午,2014年厦门市“翔安杯”象棋国际邀请赛第2、3轮在特级大师郑一泓家乡厦门翔安区的金门湾大酒店战罢。最终东道主棋手首战开门红的郑一泓再连败菲律宾陈培进、龙岩林长水,从而前三轮豪取三连胜积6分单骑领跑。另一位东道主棋手陈泓盛大师积5分,香港赵汝权、越南武明一、晋石柯善林也积5分。

  赛事本日下午展开第二轮与第三轮的角逐。次战东道主旗帜人物、特级大师郑一泓执黑棋迎战菲律宾陈培进,双方以中炮对起马开局,布局陈培进先弃七兵再提巡河车捉黑过河卒,郑一泓舍弃合理,放掉过河卒子而迅速出动大子,红方计划落空布局失效。郑一泓局势逐渐反占上风,步入中盘,黑棋从左侧开始攻打红方,红底线漏风,情急之下落相回去,中路又现出大空档。郑一泓抓住良机双车马炮四子发动总攻,红棋无力抵挡,被攻击下一马遭黑白吃,黑方得子胜势已定,郑一泓步步紧逼70手拿下对局。本轮香港棋王赵汝权执先手中局对杀夺马击败美国北美队教头牟海勤,越南队武明一取胜马来西亚队李家庆,福建龙岩队林长水执先击败赛场唯一女将北美队贾丹,晋石队柯善林也获得胜利,两轮过后郑一泓、赵汝权、武明一、林长水、柯善林五人同积4分,东道主棋手陈泓盛后手马炮残局险平菲律宾棋王庄宏明,陈泓盛、庄宏明等积3分。

  第三轮的对阵头两台上演领先者之争,香港棋王赵汝权执红棋与越南新秀武明一的较量率先结束,双方弈至马炮残棋双炮马兵仕相全对双炮马卒士象全势均力敌战和。特级大师郑一泓执先手迎战福建本土业余名将林长水,此役郑一泓先手布下擅长的过宫炮局,林长水应以左中炮,布局两人正常出招,进入中局,红棋逐渐发力,抢先夺取黑棋中卒。黑方少卒也欲扳回形势,郑一泓计算过后,决意兑去黑棋霸王车,而后车炮对车马残棋,红方凭着多中兵之势,连续控制黑子,黑方卒林先守很快又连丢两卒,此时红净大三兵已成胜势,最终双方换车,红再破除黑棋双象得胜,赢下此局,郑一泓也豪取三战全胜,积6分单骑领先。本轮晋石队柯善林执先战和菲律宾庄宏明,东道主棋手陈泓盛先手击败越南队范启源,东道主另一棋手林文汉后手击败陈培进。赛事晚上20时将展开第四轮的角逐,届时新浪体育继续现场视频直播。

  翔安杯国际赛第三轮赛果:

  1台 香港队 赵汝权 1:1 武明一 越南队

  2台 厦门市翔安队 郑一泓 2:0 林长水 福建龙岩队

  3台 福建晋石队 柯善林 1:1 庄宏明 菲律宾队

  4台 厦门市翔安队 陈泓盛 2:0 范启源 越南队

  5台 福建晋石队 蔡加胜 1:1 黎金福 马来西亚槟城胜记队

  6台 福建龙岩队 王咏梅 1:1 马仲威 中华台北象棋教育推广协会

  7台 马来西亚槟城胜记队 李家庆 1:1 许正豪 新加坡友谊社棋队

  8台 美国纽约北美队 牟海勤 1:1 黄学谦 香港队

  9台 美国纽约北美队 贾丹 0:2 赵文山 澳大利亚队

  10台 美国纽约北美队 梅俊海 2:0 顾亿庆 加拿大队

  11台 菲律宾队 陈培进 0:2 林文汉 厦门市翔安队

  12台 越南队 邓久松麟 2:0 郭宪丰 马来西亚槟城胜记队

  13台 新加坡友谊社棋队 李魁勉 0:2 洪家川 菲律宾队

  14台 中华台北象棋教育推广协会 吴贵临 2:0 马国锋 福建龙岩队

  15台 中华台北象棋教育推广协会 郭胜文 0:2 蔡彦 澳大利亚队

  16台 福建晋石队 谢明康 0:2 周世杰 香港队

  17台 新加坡友谊社棋队 姚婕方 2:0 余超健 加拿大队

  18台 澳大利亚队 许保罗 1:1 蔡晓辉 加拿大队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翔安杯象棋国际邀请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西超杯-马竞胜皇马夺冠 梦之队名单出炉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审计查土地出让金不少官员晚上睡不着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