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杯王天一谢靖将决战 女子唐丹张国凤争冠(谱)

2014年05月19日13: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查看棋谱

  北京时间5月19日上午,“句容·茅山半岛杯”2014年第六届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预赛第五轮在江苏省句容市后白岩藤农场战罢。最终男子组卫冕冠军内蒙古队王天一执黑棋苦战至炮马残棋少子妙和孙勇征,新科状元上海队谢靖后手夺炮击败赵鑫鑫[微博],王天一五战两胜一和一负一轮空得7分,谢靖二胜三和积7分,对手分谢靖高取预赛头名,王天一预赛第二,两人对决于冠亚军战。女子组唐丹、张国凤[微博]争夺冠军。

  赛事本日上午展开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男子组共有八人有进军冠亚军决赛的机会,此前四战,王天一两胜一负一轮空得6分,赵鑫鑫、吕钦、谢靖、许银川[微博]、陶汉明、赵国荣、孙勇征七人均积5分。此役卫冕冠军、新科等级分全国第一“外星人”内蒙古队王天一执后手迎战“棋天大圣”上海队孙勇征,双方以过宫炮对起马开局,布局两人各自布子,很快进入到中盘的激战。

  中局孙勇征通过渡三路兵过河,而后平炮攻击对手7路线的方法,成功谋得黑棋一马。红方多子形势有利,王天一十分坚毅,他斩掉红棋右侧底相,准备用进攻来牵制对方。孙勇征得子后防有危,经过权衡,红选择兑子简化局势。尔后两人形成双马兵双仕对炮3卒士象全残局,这个残棋可谓互有顾忌,难判优劣。王天一率先出手,黑弃卒换取红双仕,红帅府只余光老将顾虑颇多,最终128手两人相互制衡达成和局。

  “岭南双雄”广东队吕钦、许银川各有冲冠机会,其对手亦然。“羊城大帅”吕钦执先手对阵“长白虎”黑龙江队陶汉明,是局两人以起马对挺卒布阵,布局双方各自调兵遣将,迅速在中路形成对垒。中炮此时成为主旋律,谁能立住当头炮就稳占先机,只惜两边均未能如愿,最终兑掉此炮37手战和。“许仙”许银川执后手出战“东北虎”黑龙江队赵国荣,这第二场广黑大战,一样以战和双双出局悲壮收场,棋局进程也颇为平淡。是局赵国荣仙人指路开局,许银川应以卒底炮,布局赵国荣采用本次大赛上曾击败蒋川[微博]的阵势,许银川有所准备,两人布局均势进入中盘激战。中局双方在中路形成兑子,最终47手成和。

  两位年轻棋王之战“小天王”浙江队赵鑫鑫执先与新科状元“小司令”上海队谢靖的比赛分出胜负,本局两人中炮进三兵对屏风马进3卒开局。布局黑方直接马踢边兵显示求战欲望,中盘双方各以车双炮攻击对手,在对杀当中,谢靖将红帅请出肋道楼顶占住优势。而后黑棋抓住战机一举消灭红一炮,黑方得子胜利在望,此后赵鑫鑫坚守一阵,谢靖步步紧逼114手终告胜出,这一胜也宣布谢靖挺进冠亚军决赛。他将向自己的第三座全国重大比赛金杯发起冲击,有意思的是,谢靖均是在最后关头奋勇而起。

  此外,男子组东道主棋王“笑面佛”徐天红执先战和“玉面神佛”北京队蒋川,“东方电脑”湖北队柳大华先和“拼命三郎”浙江队于幼华,“洪天王”内蒙古队洪智轮空。男子预赛五轮全部赛罢,谢靖第一、王天一第二、吕钦第三、赵国荣第四、陶汉明第五、孙勇征第六。比赛冠亚军战谢靖对王天一,季军战吕钦对赵国荣,第5、6名战陶汉明对孙勇征。女子组,领头羊“超级丹”北京队唐丹末轮执黑棋稳和云南队党国蕾,唐丹遂以五战二胜二和一轮空积8分夺得预赛第一。河北队尤颖钦执先与江苏队张国凤之战,两人行至马炮残局基本均势,和望颇浓,关键时刻,尤颖钦没注意时间,结果遗憾超时,张国凤幸运胜出,以五战三胜一和一负积7分获得预赛第二名。黑龙江队王琳娜后手战和河北队胡明,值得一提的是,若尤颖钦未憾负张国凤,则王琳娜将以对手分优势取得预赛第二而对决唐丹。女子组五轮之后,唐丹第一,张国凤第二,王琳娜第三,赵冠芳第四,党国蕾第五,伍霞第六。

  (象棋王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