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棋士王元均年内连夺三冠 成宝岛围棋第一人

2013年12月30日23:10  中国新闻网
图为王元均日前在“棋王赛”中与陈诗渊复盘,萧正浩八段(左)远远观看。 董会峰 摄图为王元均日前在“棋王赛”中与陈诗渊复盘,萧正浩八段(左)远远观看。 董会峰 摄
图为台湾棋坛当红炸子鸡王元均七段。 董会峰 摄图为台湾棋坛当红炸子鸡王元均七段。 董会峰 摄

  中新网台北12月30日电 (记者 董会峰 叶小刚)“95后”王元均又赢了!第3届友士杯十段赛第三局30日在台北进行,这位17岁的围棋新锐执黑2目半战胜周俊勋九段,以2比1的局分夺得“十段”头衔。

  至此,王元均今年已经先后将“海峰杯”、“棋王”、“十段”三个沉甸甸的冠军收获囊中。他合计拿到210万元新台币奖金(约合40多万人民币),奖金之多,在台湾无人能出其右。

  王元均七段目前就读台北丽山高中,妈妈为台湾棋院秘书长。今年王元均的外战成绩也不俗,不久前与黑嘉嘉[微博]六段搭档收获北京智英会混双银牌,他所在的中华台北队还夺得男团铜牌;在广州举行的世界首届“珠钢杯”上,王元均发挥得亦不错,战胜了曾经的王者、韩国李昌镐九段。

  台湾棋坛2013年“改朝换代”,男子方面只有萧正浩八段与王元均堪有一比。大比分2比1、“先手”在握的萧正浩,31日将与陈诗渊九段进行“王座赛”关键的第4局,如胜出,年内奖金也达到180万新台币。(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冲撞驻军“港独”分子称元旦再有行动
  • 体育舒马赫恐永久脑损伤 医生称无头盔难幸存
  • 娱乐冯小刚:朋友说我骂的好 遇陌生人获力挺
  • 财经干部吸烟背后:三大烟厂靠政府采购发家
  • 科技广州游客欧洲丢iPad寄回被征关税
  • 博客美国网民热议习总吃包子 传达出什么信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名学生本变专:探究谁动了他们的文凭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