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象甲北京队力夺半程冠军 广东山东紧随其后(谱)

2013年12月05日1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3-2014“孚日家纺杯”首届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第9轮在山东高密战罢。最终领头羊北京队发威,4比0大胜河北队,北京队以九战七胜一和一负积15分夺得半程冠军。广东队3比1击败浙江波尔队,广东积13分。东道主山东队战平浙江棋协队,山东积12分。

  赛事本日进行第九轮,也即首届女子象甲第一个单循环阶段最后一场的比赛,领头羊北京中加实业队迎战河北金环钢构队,北京队在前六轮连胜后,近两轮一和一负有点回落,上四场唐丹都是后手,这轮唐丹执红棋加强进攻,北京队志在止住颓势。超级丹的对手是河北队新锐张婷婷,是局唐丹以仙人指路开局,张婷婷应以飞象,布局唐丹放过宫炮河口马,主打控制。中盘唐丹展示攻击欲望,红棋双车联手攻入黑棋腹地,拔掉黑方双象,张婷婷防线隐患不甘坐以待毙,黑棋集结子力反攻红方左翼。唐丹见对手猛攻临危不乱,红棋稳退下二路炮守住卧槽,黑方对此没有后续办法,待盘上硝烟散去,黑棋缺象少卒且后防问题仍存,张婷婷73手认负。北京队与河北队另外一局,尤颖钦执红棋与刘欢展开激烈对杀,中盘黑方妙牵红棋无根车马,而后黑棋运炮助力,强吃去对手一马多子。刘欢得子已然胜势,最终黑方车双炮三子成杀,北京队4比0大胜河北队。

  紧随领头羊的两支队伍广东碧桂园队与东道主山东宏远队分别迎战两支浙江队伍,浙江波尔轴承队和浙江棋协队,这两场比赛均出现苦战,最终广东险胜浙江波尔,山东险平浙江棋协。广浙之战,陈幸琳仙人指路开局,陈青婷应以挺卒,布局两人正常出子。中盘陈幸琳弃子抢攻,双方形成红棋少子但有攻势的盘面。陈幸琳加强攻击,红方连续吃掉黑棋士象,随后红棋渡兵过河参战,黑方至此尽管多子但施展不开来,尔后红方又吃回一子,此时黑棋败局已定,最终红胜。金海英[微博]与陈丽淳展开苦战,双方残棋大斗到170战和,广东队遂3比1击败浙江波尔队。

  山东队与浙江棋协的比赛两盘棋都残局苦战,山东队两局均落入下风,赵冠芳后手与吴可欣激战成炮士象全对马双兵仕相全,时凤兰先手对唐思楠,中局唐思楠一度得子,时凤兰顽强抵抗,终于兑车形成马炮残棋。马炮棋山东队进行坚守,浙江棋协队亦无可奈何,最终赵冠芳后手和吴可欣,时凤兰炮单缺仕战和唐思楠马炮单象。

  新晚报黑龙江队迎战湖北武汉光谷地产队,“象棋大姐大”王琳娜近几轮执先手加强进攻,黑龙江队的成绩也开始回升。是役王琳娜先手对阵左文静,结果两人战至中局,红方双车马炮四子抢攻胜出,双方另外一局何静战和王馨雨,最终黑龙江击败湖北。江苏棋院天一队击败安徽棋院队,张国凤[微博]后手夺子击败梅娜,伍霞战和赵寅。

  随着第九轮的战罢,首届女子象棋甲级联赛第一循环阶段的九场比赛全部结束。北京队九战七胜一和一负积15分夺得半程领先,北京队中唐丹6胜2和1负抢分能力超强,刘欢3胜6和表现稳定,正常发挥下去,无疑北京队将是首届女甲的夺标大热。由二陈组成的广东队战力强劲,九轮比赛五胜三和一负积13分排在第二位,陈丽淳和陈幸琳的个人得分也均在前六,后半程广东队将成为北京的争冠劲敌。东道主山东队九战五胜二和二负积12分,该队中赵冠芳的表现突出,5胜3和1负位居个人第三,另一队员时凤兰位居中游,依照目前的势头,山东队完成赛前争三目标希望极大。以下江苏队10分,黑龙江队9分,浙江波尔队8分,湖北队7分,河北队6分,安徽队、浙江棋协队5分。

  (象棋王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3“不要”回击日:勿再就识别区挑衅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