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感恩福建围棋 曹大元回“娘家”圆梦

2013年11月30日08: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28日是感恩节,山东景芝酒业队与广西队在福州鼓岭摆开擂台,决战今年围甲的最后一轮。十年前,曹大元带着山东队的前身福建队征战了2000—2002赛季的围甲,2003年之后这支队伍就一直留在了齐鲁大地,如今带着三个世界冠军回到“娘家”,曹大元感慨良多,认为是一次“感恩和圆梦之行”。

  “如果没有当年在福建打下的基础,就没有今天的山东队,我们要感谢当年那些默默关心和支持我们这支队伍的福建棋界的朋友。”曹大元2003年离开福州后,这是第一次重返“故里”,因此对福州围棋给予了祝福,希望目前已经在青少年围棋非常普及的福建能涌现出新的顶尖棋手。

  此次围甲联赛在鼓岭举行,收到当地棋迷和社会各界的拥戴,一场“海峡名人围棋邀请赛”也借助这次围甲的东风同时在鼓岭举行,吸引了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业余围棋高手一决高低。

  赛场之外,曹大元和山东景芝女子围棋队的陈颖初段还现场挂盘讲解,并与当地棋迷进行车轮战。曹大元说:“福州棋迷的数量与十年前相比简直翻了好几番,如果当年有这种氛围,也许福建省围棋队就不会离开福州,山东围棋可能要晚很多年腾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CBA-莫里斯两罚全丢北京2分惜败广东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