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国手走进衢州大成小学 小朋友夸李世石下得好

2013年11月17日11: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11月17日,围棋国手进校园活动之2013中国围甲衢州烂柯专场,“围棋国手走进大成”活动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山区大成小学举行,广西华蓝队的李世石、丁伟、牛雨田、张立、廖行文[微博]、公彦宇六位职业棋手指导衢州市的小围棋爱好者。与李世石对弈的8岁小朋友受益匪浅,局后接受采访时“盛赞”李世石下得好。

  17日一早,作为本次围甲联赛衢州烂柯专场的特色活动之一,主场作战的广西华蓝队的六位棋手来到了衢州市柯山区的围棋特色学校大成小学,与这里的近30位小围棋爱好者进行指导棋对弈。广西队的外援李世石虽然身体不适,还要赶中午航班,但也一同来到了活动现场,与一位8岁的小朋友下了一盘四子的指导棋。

  棋局的结果当然没有什么悬念,复盘时李世石还给小朋友讲解了不少棋局的内容。小朋友受益匪浅,朦朦胧胧地似乎明白了围棋中“大”、“小”的概念。

  局后有记者采访这位小朋友:“你觉得李世石的棋怎么样?”“好!”;“今天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下棋,我喜欢下棋。”

  当前中国围棋的竞技层面已经相当成熟,普及和推广才是下一步发展的“急所”。围甲联赛是中国围棋最重要的赛事,可以说没有之一。

  通过比赛把围棋的种子散播到全国各地;通过活动让喜欢围棋的人能够找到乐土;通过明星棋手让围棋变成头条。

  这样的围甲专场,多多益善。

  (周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巴楚9名暴徒袭击派出所被击毙
  • 体育NBA-詹皇39分韦德8抢断热火胜 湖人惜败
  • 娱乐曝刘恺威马雅舒曾同居 回应:好朋友
  • 财经任志强:越限购越应该买房
  • 科技网易养猪迄今仅养100多头试验猪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