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人民出版社杯福建大学生业余围棋竞标赛落幕

2013年10月22日1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人民出版社杯”福建省大学生业余围棋竞标赛于10月20日在南国美丽校园集美大学落幕。经过九轮的激烈争夺,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技高一筹,分获团体前三名。特邀参赛的台湾中央大学获得荣誉冠军,台北科技大学获得优胜奖。个人冠亚军者获得者叶罡庭和钟承恩均为台湾中央大学棋手,华侨大学的胡东麟获得个人第三名。获得个人四至六名的是厦门大学的周立康、唐国斌和华侨大学的刘正阳。

  本届比赛,各队尽遣主力,竞争激烈程度远超第一届。台湾中央大学勇夺个人冠亚军折射出台湾围棋的兴盛程度,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福建业余围棋尚需努力的现状。据福建省围棋协会透露,2014年有可能会举行闽台大学生围棋对抗赛,希望福建省的大学生多多努力,争取到时候取得好成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