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国手赛小组第2轮许银川胜申鹏 洪智力克黄竹风

2013年09月14日1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14日,第三届温岭长屿硐天杯全国象棋国手赛在温岭九龙国际大酒店结束了小组赛第2轮的争夺。最终A组卫冕冠军许银川[微博]执红棋击败申鹏取得首胜,洪智同样执先手取胜对手黄竹风开张,王跃飞战和孙勇征[微博]。B组三盘棋均战和,东道主棋手赵鑫鑫[微博]从王天一[微博]手上死里逃生,幸运成和,汪洋战和赵国荣,吕钦战和谢靖。

  本轮第一小组比赛卫冕冠军“许仙”广东队许银川执先手出战河北队大将申鹏,许仙飞相布下飞相阵,申鹏以士角炮应对。布局许银川也起横车,但相比昨日王天一败给汪洋一战的急进左车孤军深入,此局红方均衡布控大子,牢牢掌控先行之利。棋入中盘,红方借助闷宫之杀对黑方7路线施压,许银川通过弃兵手段夺取黑棋一马,申鹏过中卒给予牵制,两边各有所得。黑方的过河卒随后直冲下来威胁红棋中路,许银川思考之后果断的弃马换卒,吐回失子继续保持高压之势。实战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红棋伺机双炮联手轰打对手底象叫将撕开黑方防线,红方小兵过河加入战团气势如虹,末了红点车杀士,黑节节溃退已溃不成军,遂投子认负。

  同组的“洪天王”湖北队洪智执红棋迎战浙江新锐黄竹风,双方以过宫炮对挺卒开局,而后各自内线运子,布好阵型。中局红方一炮打双象再车吃黑炮得回一炮,经过这个交换黑棋净少双象,盘面十分被动。尔后黑方一度对红棋大子有所牵制,但一手退马造成速败,红棋退炮巧手打车,要借抽将吃去黑车,黑方当即认负。该组首届冠军“白猫”上海队孙勇征与今年首次参加大赛的天津王跃飞对阵,两人战至炮仕相全对车卒官和。

  另一个小组的三盘棋均战成和棋,其中“羊城大帅”广东队吕钦与上海队名将谢靖的对局也战至炮士象全弈和车兵,今年联赛射手王“白面书生”湖北队汪洋对阵“东北虎”黑龙江队赵国荣的比赛则中盘各有千秋不变作和。东道主棋手“小天王”赵鑫鑫与新科冠军“外星人”王天一的棋局成为焦点,此役两人以仙人指路对卒底炮开局,布局红方一直稳持先手,中盘红棋抓住对手退炮的弱手巧妙吃兵过河,迫使黑棋扬高象。黑方高象很不安稳,很快被红车趁机吃掉。残象难留,黑棋另一象又被杀掉。黑方缺双象形势危险,只有通过兑车缓和一下形势。马炮棋兵的作用相当大,红中兵发挥重要作用,配合马炮连灭黑方双士,黑棋被吃得只剩下了一个光老将,胜负在此刻似乎没了悬念。但真是世事难料,强大如王天一关键时刻也连续错过了杀机,而纵使连失杀机,红棋只要兵在就一样是胜利不可动摇。遗憾的是,红兵最后莫名其妙的被黑炮白打掉,这两大最年轻棋王的对战就以这样“狗血”的结局收场。

  小组赛第2轮赛果:

  A组

  许银川 先胜 申鹏

  王跃飞 先和 孙勇征

  洪智 先胜 黄竹风

  B组:

  汪洋 先和 赵国荣

  吕钦 先和 谢靖

  王天一 先和 赵鑫鑫

  比赛第三轮本日晚上19时进行,对阵形势:A组黄竹风 VS 许银川,孙勇征 VS 洪智,申鹏 VS 王跃飞;B组:赵鑫鑫 VS 汪洋,谢靖 VS 王天一,赵国荣 VS 吕钦。

  (象棋王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