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圣杯王晨星胜卫冕冠军李赫 将与於之莹争冠(谱)

2013年09月10日16: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10日下午,第四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半决赛在苏州孙武书院打响。最终,唐奕不敌於之莹,卫冕冠军李赫负于王晨星,於之莹与王晨星将争夺最终的冠军。

  在8强战中,韩国的崔精、日本的向井千瑛以及中华台北的萧爱霖分别不敌唐奕、於之莹和李赫,此外王晨星在于芮乃伟[微博]的内战中晋级,中国棋手再次包揽了这项赛事的四强。

视频-兵圣杯半决赛打响 中国四女将展开内战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半决赛的对阵为唐奕对阵於之莹,卫冕冠军李赫对决王晨星。

  唐奕与於之莹的比赛,经过猜先唐奕执黑先行。布局过后唐奕早早在右边发力,於之莹弃掉右上角,但割下中腹黑棋几子棋筋,白棋非常厚实。随后唐奕强行出动这两子棋筋,但遭到白棋强攻陷入作战不利,只能被动选择弃子。於之莹抓住黑棋左上方的弱点乘胜追击,唐奕上边一条大龙被白棋断开,最终全部被杀。最终,於之莹执白156手中盘获胜。

  另一盘执白的王晨星在中盘时候孤军深入左边的黑棋模样,并取得治孤成功,李赫陷入实地不足的局面。此后,王晨星安全运转,李赫始终无法贴目,王晨星执白194手击败卫冕冠军李赫。

  至此,於之莹和王晨星携手晋级本次兵圣杯决赛,两人之间的决赛将于9月12日12:30打响,新浪届时将为您带来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