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马来西亚公开赛 中国军团包揽前三修德顺问鼎

2013年08月16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2013年“陈亚瑟杯”国际象棋公开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闭幕。中国棋手表现抢眼,包揽前三名。其中特级大师修德顺以9轮积7.5分的优异表现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棋手第六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周健超和卢尚磊[微博]同积7分,分获亚军和季军。

  马来西亚国际象棋节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陈亚瑟杯”国际象棋公开赛则是该国际象棋节中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赛事。该项公开赛始于2004年,今年已是第十届。

  本次公开赛共吸引了15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17名棋手。其中包括12名男子特级大师、10名男子国际大师和4名女子特级大师。中国共有11名棋手参赛,他们分别是马群、周健超、修德顺、卢尚磊、丁亦昕[微博]、王锐、翟墨[微博]、谷笑冰[微博]、袁烨、张家宝和吴蒙娴。其中,等级分2600分的马群为赛会头号棋手。周健超、修德顺和卢尚磊等级分排在第三~五位。等级分排在第二位的是前世青赛冠军印度棋手古普塔。

  在九轮瑞士制比赛中,中国军团优势明显,包揽了前三名。这也是中国棋手继2011年之后,又一次包揽前三名。其中,24岁的特级大师修德顺状态颇佳,一路领跑,以9轮6胜3和积7.5分的优异表现独揽冠军。

  整场比赛,修德顺高开高走,顺风顺水。前五轮他豪取五连胜,牢牢占据积分榜榜首。第六和第七轮,修德顺相继战平赛会二号棋手印度特级大师古普塔和赛会头号棋手队友马群。第八轮,修德顺力克越南棋手阮德和。收官战弈和队友周健超。修德顺整场比赛的表现分高达2727分。

  周健超和卢尚磊九轮比赛均取得5胜4和积7分。他俩与澳大利亚棋手伊林沃斯同分。比对小分后,周健超和卢尚磊分获亚军和季军。伊林沃斯名列第四。

  赛会头号棋手马群取得4胜5和积6.5分。他与印度的古普塔、昆特和尼丁,以及菲律宾的达布列欧同分。比对小分后,古普塔获得第五名。马群列第六。

  其他中国棋手中,王锐、丁亦昕和谷笑冰同积6分。翟墨积5分。张家宝和袁烨同积4.5分。吴蒙娴积3分。

  其中丁亦昕、谷笑冰和印尼棋手苏坎达尔是本次公开赛成绩最好的女棋手。

  陈亚瑟杯国际象棋公开赛始于2004年,今年是第十届。在前九届比赛中,中国名将倪华和王皓分别获得了第一届和第二届比赛的冠军。李超[微博]在07年和08年连续两次折桂。李师龙获得2011年的冠军。(塔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