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昭玉:深圳队目标保五争三 相信李赫王祥云的实力

2013年06月23日08:59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刘彦)2013年首届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首轮比赛将于明日在北京打响,比赛共有8支队伍前来参赛。以资格赛第一进入比赛的深圳福田队,在开赛前订下的目标依旧是“保三争五(编者按:保五争三)”,“本次比赛各队棋手实力都很接近,主要是看他们的临场发挥水平,但我还是非常相信我们队员李赫和王祥云的实力。” 深圳福田队领队孟昭玉表示。

   世界冠军李赫是深圳福田队的主力棋手,今年3月份在女子围甲资格赛中,她以6胜1负的佳绩帮助深圳队以第一的身份进入女子围甲联赛。 李赫去年夺得第三届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冠军,也是中国新生代女子棋手首次在世界大赛上登顶,从而她也成为许多棋手心中的方向,台湾的19岁围棋美少女黑嘉嘉把李赫作为奋斗目标,曾在采访中说道:“我认为赫姐实力非常强,特别是计算力很强,她应该早早就拿到女子世界冠军才对。”

   除深圳福田队之外,本次参赛的其余7支队伍分别是:江苏围棋队、上海北极绒队、湖北宝安队、山西东方红队、广东劲龙队、北京中信队和厦门观音山队。深圳队虽然在资格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在孟昭玉看来女子围甲联赛才是真正的考验,她表示: “从资格赛看来,在最后一轮才决出冠军,可见各队实力都很接近,特别是芮乃伟[微博]和唐奕这队新老组合组成的上海队,以及由国家队主力棋手王晨星和于之莹组建的江苏队都是我们这次比赛最大的劲敌。”

   围甲联赛采用双循环制分四个阶段进行,共下14轮。第一阶段下3轮,第二阶段下4轮,第三阶段下4轮,第四阶段下3轮。首阶段将于6月24日-26日在北京举行。比赛采用临场定台制,上场2人,替补1人,用时为每方2小时后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