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战周睿羊再胜柁嘉熹 五番棋扳成2-2平(谱)

2013年04月30日15: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4月30日,首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五番棋决赛第4局在洛阳市围棋协会战罢。最终,周睿羊[微博]执黑233手中盘击败柁嘉熹,将总比分扳成2-2平,双方将在5月2日进行最终的决胜局较量。

  本次棋圣战决赛,周睿羊在首局3/4子惜败后气势上有些受挫。在接下来的第2局比赛中惨遭屠龙再吞一败,面临背水一战的境地。经过28日一天的休整后,周睿羊调整好心情,在第3局较量中通过精彩的弃子战术扳回一城。

视频-棋圣战决赛第4局打响 周睿羊落子慎重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是周睿羊与柁嘉熹双方之间的第4局较量,根据之前的先后手,双方互换黑白后本局轮到周睿羊执黑先行。序盘双方进行平稳,在右下方的定型中周睿羊突然发力,白棋原本花费一手棋的局部2子被黑棋硬生生割下,而白棋对中腹黑棋的攻势也被化于无形,柁嘉熹损失惨重。后半盘柁嘉熹接连祭出胜负手,双方在下边形成复杂对杀,柁嘉熹面对机会再次出现失误,白棋大龙虽然做活,但黑棋盘面实地领先已经超过15目。眼见败局已定,柁嘉熹在右上角展开最后一搏,但局部黑棋实在太厚,白棋全部阵亡。最终,周睿羊执黑233手中盘获胜。将总比分扳成2-2平。

  据悉,双方之间的第5局(最终)较量将于5月2日打响,届时新浪将为您现场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张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